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2019上海建筑电气学术沙龙暨委员大会在中衡设计顺利召开

中衡喜讯
作者 2019.11.05

  11月1日,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大背景下,上海市建筑学会建筑电气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建筑电气设计协作及信息网共同主办的“2019上海建筑电气学术沙龙暨委员大会”在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召开。上海建筑学会建筑电气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建筑电气设计协作及信息网全体委员,江浙沪特邀专家,以及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工程师、电气总工傅卫东,5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智慧建筑标准、建筑电气前沿技术及相关设计经验。会后,在傅卫东带领下,与会人员参观了获全国建筑电气设计二等奖以及全国首个“绿色建筑+健康建筑”双三星运行标识认证、Construction21 green  solutions awards(2017)、Active House 舒适卓越奖(2019)的中衡设计办公大楼,大楼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与优美的环境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以下文章来源于“上海建筑电气”微信公众号

  2019年11月1日,上海市建筑学会建筑电气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建筑电气设计协作及信息网共同主办的“2019上海建筑电气学术沙龙暨委员大会”在苏州市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本次会议由深圳市泛海三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协办,得到了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上海建筑学会建筑电气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建筑电气设计协作及信息网全体委员,以及江浙沪特邀专家共5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智慧建筑标准、建筑电气前沿技术及相关设计经验。

1.jpg

  参加会议的领导有: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电气分会理事长沈育祥;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电气分会秘书长,上海市建筑学会建筑电气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建筑电气设计协作及信息网主任委员王晔;名誉主任委员夏林、陈众励;副主任委员高小平、姚军、金大算、孙岩、陆继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李军;浙江省建筑电气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浙江省建筑设计院电气总工洪伟;浙江省智能建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建筑设计院电气总工李平;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电气专业委员会主任、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电气总工管清宝;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电气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电气总工陈礼贵;苏州市建筑电气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苏州市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气总工颜宏勇;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电气总工傅卫东等。

  会议由上海市建筑学会建筑电气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建筑电气设计协作及信息网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李军主持。

2.jpg

李军

  首先,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电气分会理事长沈育祥致辞。 沈总对上海建筑电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全体委员能够团结一致,再接再厉,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3.jpg

沈育祥

  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电气总工傅卫东作为东道主发表欢迎辞。

4.jpg

傅卫东

  深圳市泛海三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金鹏、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总监查理宏先后致辞。

5.jpg

金鹏

6.jpg

查理宏

  上海市建筑学会建筑电气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建筑电气设计协作及信息网主任委员主任委员王晔代表一会一网做年度工作报告,回顾了一年来所取得的可喜成果。在上级组织的领导下,上海一会一网以“服务电气设计人员”为己任,严格执行上级组织提出的各项具体工作要求,并组织上海地区建筑电气设计人员举办多项学术交流及公益活动。

7.jpg

王晔

  学术交流环节,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电气分会理事长沈育祥做了“不忘初心,智慧标准新起航”主旨报告。报告中首次创新提出BOS(Building Operation System)和“建筑大脑”的理念。正在编制中的中国建筑学会团体标准《智慧建筑设计标准》将是一次理念的革命,由智能建筑的系统集成进化为“建筑大脑”,符合建筑全生命周期的理念。

8.jpg 

 沈育祥做主旨报告

  讨论环节,全体委员针对智慧标准、建筑电气相关问题进行认真研讨,并针对2020年学术活动献言献策。 

9.jpg 

热烈讨论

  技术交流环节,施耐德电气资深大客户经理於佳梁与参会人员做了“EcoStruxure Power基于物联网的智能配电系统”的技术交流,泛海三江产品管理部总监柴雪峰与参会人员做了“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系统系统”的技术交流。

1.jpg

於佳梁

 2.jpg

柴雪峰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在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傅卫东的带领下,参观了中衡设计集团研发设计大楼。该建筑曾获2018年建筑设计奖(电气专业)二等奖,据傅总介绍,研发大楼通过整体建筑的园林化,主动在高密度的体量后用低密度的生态处理作出弥补,将自然交还给自然本身,传统园林通过现代的手法融入建筑的室内外空间,使传统园林的理念在建筑经度及纬度上得以进一步延续。

3.jpg

4.jpg

  伴随大数据和云计算、物联网技术的日趋完善,我国传统智能建筑也正面临自我进化和深度融合,崭新的智慧建筑时代已和AI不期而遇。作为未来智慧城市和智慧中国的重要元素,智慧建筑是智能建筑和新兴信息技术相结合的产物,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本次会议围绕智慧建筑展开深入交流与研讨,为今后电气人员的设计工作指明了方向。

5.jpg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