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喜讯连连丨中衡设计荣获20项2019年度全国优秀勘察设计行业奖!

中衡喜讯
作者 2019.12.16

  近日,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公布2019年度工程勘察、建筑设计行业和市政公用工程优秀勘察设计奖评选结果。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项大奖,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6项。获奖项目涵盖了(公共)建筑设计、传统建筑设计、建筑结构、建筑电气、水系统工程、绿色建筑、建筑智能化等多个类别,体现了中衡设计多年来打造以原创及综合技术进步为核心竞争力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中衡设计集团获奖名单

1一等奖

  【优秀(公共)建筑设计】

  绵竹市体育中心

  设计团队/冯正功 陈良全 张延成 徐宏韬 黄琳 牟德亚 杨正平 龙彦妤 谈丽华 路江龙 向红 薛学斌 程磊 傅卫东 杜广亮 廖晨 朱勇军

  徐州回龙窝历史街区城墙展示项目

  设计团队/冯正功 蓝峰 张谨 苏伟成 王志洪 宋纪青 陈露 李铮 潘霄峰 刘晶 胡洪浪 吴东霖 吕彬 王祺雯 丁行舟 王子鸣

  纳米技术大学科技园

  设计团队/平家华  杨昭珲  邵靓 龙彦妤 唐镝 汪娜 金旻 陈晓清 郭一峰 姜肇锋 赖艳红 倪流军 郁捷  张渊  张晓萍 

  苏州高新区第四中学

  设计团队/平家华 顾旦辰 顾圣鹏 刘茜 刘晶 张永浩 王莉莉 倪流军 殷吉彦 李添文 丁炯 金叶佳 张渊  李玉平 张晓萍

  【优秀建筑电气】

  苏州中心广场项目(ABCHJ地块B1层及以上部分)

  (合作设计方: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设计团队/颜宏勇 王志翔 顾清 王笑颜 王祥 沈丽芬 唐韶华 张渊

2二等奖

  【优秀(公共)建筑设计】

  京东(宿迁)信息科技园二期呼叫中心

  设计团队/平家华 史明 顾圣鹏 吕步 周蔚 李国祥 顾蓉 张斌 尤凌兵 邱悦 朱勇军 李鑫 于炜龙 陈寒冰 朱寻焱

  高铁新城第一中小学

  设计团队/黄琳 宋扬 胡湘明 赵伟 程呈 高英 马亭亭 吴大钧 陈露 刘悦 周蔚 廖健敏 程磊 张俊 潘霄峰

  恒宇广场三期

  (合作设计方:美国GP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团队/杜良晖 周兰 程晓磊 赵栋 谈丽华 江淼 陈勇 王志翔 王祥 陈鑫鑫 廖健敏 何光莹 李铮 陈伟鹏 陈寒冰

  中国农业银行苏州分行园区大厦

  设计团队/史明 唐镝 王干 赵建忠 周慧鑫 黄平 周正根 张勇 姜肇锋 冯琳 李铮 李军 王志翔 潘霄峰

  思齐路以西地块商服楼工程

  设计团队/胡湘明 郑郁郁 管春时 朱小寒 杨小敬 李国祥 杨律磊 陈寒冰 曹雯蓉 叶云山 胡涛 李玉平 丁炯 冯卫

  徐州第一中学高铁新城校区建设项目

  设计团队/王志洪 王旭 苏扬 周志达 丘琳 朱伟 顾晓博 俞子立 朱小寒 戴冕 卜超鹏 陈伟鹏 徐光 叶云山 闫磊

  【优秀传统建筑设计】

  徐州回龙窝历史街区项目

  设计团队/冯正功  陈良全 苏伟成 蓝峰 王志洪 宋纪青 刘恬 管春时 丁行舟 张国良 陈露 刘晶 陆学君 顾蓉 刘亚原 吴东霖 丁炯

  【优秀水系统工程】

  现代传媒广场

  设计团队/薛学斌 李铮 程磊 陈寒冰 李军 倪流军 严涛 殷吉彦

  【优秀建筑电气设计】

  中国农业银行苏州分行大楼

  设计团队/王志翔 潘霄峰 王祥 叶云山 吴东霖 秦浩 赵剑刚 杨婉珺

3三等奖

  【优秀(公共)建筑设计】

  吴江城市应急处置指挥中心

  设计团队/平家华 杨正平 邵靓 程琛 蓝峰 朱伟 罗钰 谢茹君 周蔚 陶健 严涛 薛华 李玉平 于炜龙 葛韶华 

  苏州中心广场项目BC地块(负一层、地上建筑部分及未来之翼)

  (合作设计方:株式会社日建设计、Benoy Limited 、施莱西(sbp)工程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设计团队/冯正功 张谨 杨昭珲 丘琳 邵靓 江辰熙 陈露 刘悦 路江龙 沈晓明 李铮 李军 廖健敏 冯启辉 王志翔

  【优秀建筑结构】

  苏州中心DE地块(8#9#连体公寓)

  (合作设计方:株式会社日建设计)

  设计团队/张谨 谈丽华 傅根洲 郭一峰 常瀚

  苏州中心大鸟屋面(“未来之翼”超长异形钢屋面)

  (合作设计方:施莱西(sbp)工程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设计团队/张谨 殷文 路江龙 沈晓明 谈丽华 杨律磊 龚敏锋 王晨旭

  【优秀绿色建筑】

  苏州中心广场BC地块

  设计团队/李铮 郭丹丹 武鼎鑫 段然 王恒阳

  【优秀建筑智能化】

  苏州中心广场项目BC地块(负一层及地上建筑部分)

  设计团队/王志翔 许斌 李玉平 王啸 李业勤 郑秋中 钱奕男 张茂成

部分获奖项目展示

  绵竹市体育中心

  项目地点/四川省绵竹市

  总建筑面积/30876㎡

  竣工时间/2010年

  绵竹体育中心利用原未实施完成的旧体育场改造建设,原场地曾在2008年地震中临时存放罹难者遗体,新设计的主旨便被定义为“纪念”与“希望”。主体育场屋面既以双臂“环抱”的姿态守护对逝者的记忆,又以“舞动”的姿态激励生者的勇气。建筑北向广场中心设一处浅水,浅水水底藏一道勾缝,形成裂痕之路,两壁与底部以浮雕的形式记刻地震时期的故事:关于灾难、救助,以及生命的意义。与裂缝垂直方向设置烛台意向的圣火柱,既表达祭奠,又寓意希望。绵竹木板年画享有盛誉,设计选取其中意喻为“希望与丰收”的主题年画镂刻在建筑表皮的穿孔铝板纹样中,光线经外层镂空铝板的孔隙将年画投射在内层玻璃幕墙之上,使得整个新建筑光影层次丰富,地域特色鲜明灵动。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摄影@秦伟)

  徐州回龙窝

  历史街区及

  城墙展示项目 

  项目地点/徐州市

  总建筑面积/3万㎡

  竣工时间/2016年

  城墙博物馆坐落于回龙窝历史街区西南,以现代简洁的外观静伏于历史街区,设计上通过现代时态的空间建构与材料语汇展示历史变迁,在新与旧的关系探索中寻觅文脉在建筑空间的表达。空间在地面层和地下层同时展开,地面层为门厅、序厅,形制遵循传统民居建制,行到中部时拾级而下,步入地下层展厅,以时间倒叙营造沉浸式体验。展厅呈东西向矩形,隔墙交错布置,以流动的空间引导参观流线:先是通过狭长幽暗的历史陈列空间,豁然开朗后进入城墙马面展示空间,经转折见到古城墙,以室外庭园收尾,庭园地面以多重折线跌落石阶隐喻黄河古道,地面与东侧桥下飞瀑水流相连,隐喻护城河水流。建筑主体以清水混凝土、U型玻璃和金属瓦为主,既实现了与传统民居的照应,又重构了建筑的光环境,实现历史与现代的共语。该项目曾获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金奖。

  回龙窝街区原是徐州府南的民居聚集区,距今已有200年,后逐渐淹没在现代化潮流中。此次是对古城徐州传统民居的一种修复性重建,设计中,我们以回龙窝为中心,串联起古城南门(奎光门)及古城墙、户部山、开明街、护城河、李可染故居等如今人们已逐渐淡忘的彭城映象。并以百年老宅为样本,反复调研、实验,重构徐州民居建造。临近地区的旧材料也被回收并重新利用,并请故宫专家一起探讨砌筑工艺。根据现代使用功能灵活组织院落和建筑布局,使得每一座建筑都各不相同,犹如自由生长的原生建筑群落。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摄影@秦伟)

  纳米技术大学科技园

  项目地点/苏州工业园区

  总建筑面积/21.1万㎡

  竣工时间/2015年

  苏州纳米技术大学科技园为落实国家新兴产业发展战略,引领区域转型发展的需要,开创园区二次创业的新辉煌--力争把科技园建设成为:基础设施完善、产业特色鲜明、创新成效显著、服务体系高度发达、生态绿色的高科技园区。

  规划结构为“一心、两翼、四轴、六院”。一心:综合服务中心位于地块的中部,结合中央景观水面布置的商业、展览、会议中心及小型销售等为全区的商业和后勤服务的中心。两翼:对称布置的孵化办公楼,带来生态办公的新体验;四轴:中央景观配套服务轴、东西向景观走廊及结合北侧公共景观公园的东、西景观渗透轴,把绿色引进建筑的同时也让建筑与周边相锲合;六院:东西向的一系列办公院落分别位于集中的办公区域内。办公建筑巧妙地围合,形成自然的院落空间,是人们体验感受大自然、彼此交流的最佳场所。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摄影@秦伟)

  苏州高新区第四中学

  项目地点/苏州市高新区

  总建筑面积/48367.59㎡

  竣工时间/2017年

  该项目综合定位为理念超前,整体风格和谐、统一,又充分体现个性、富有创意;建筑赋予简约、美观、精致、现代,营造出强烈的时代气质,塑造新时代的绿色校园。

  布局从整体上把握,运用有机疏散的原理,合理安排各个功能区,正确处理建筑与环境的关系,形成浑然一体的和谐的文化校园。功能分教学区,教学区,实验楼,图书馆、行政楼、报告厅、体育馆,食堂,各功能内包含各自所需要的相关配套功能。从用地的现状实际出发,结合地形、地貌、地物及周边环境,在节约用地的基础上追求整体品质,体现其特色与创新性;规划图底关系明确,突出主体建筑,传递稳定、坚实的信息,和周边建筑群有机协调;充分表现空间的使用属性,运用建筑的摆布,既凸显了不同功能建筑之间的关系,形成环境优美的商务环境和方便的功能配套服务,贴合人在空间中的活动顺序,空间使用的归属感和舒适性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摄影@秦伟)

  高铁新城第一中小学

  项目地点/苏州高铁新城

  总建筑面积/80875.7㎡

  竣工时间/2017年

  作为苏州高铁新城核心区的第一座九年一贯制的的校园综合体,在功能上,中小学既要做到分区明确,又要共享、共用。在形态上,展现了新城区的未来属性。高铁新城第一中小学的校园,巧妙的将“泛在学习”和景观之间彼此渗透,利用奇妙的空间关系,使环境在校园中流动,而“泛在学习”空间也突破了走廊的空间属性,通过多样性空间,将“使用即学习、学习即使用”的概念得以实现。

  在总体布局中,首先将小学教学区、中学教学区分别布置东南和西北,呈对角线布置,做到分区明确互不干扰。体育艺术中心、图书馆、报告厅、餐厅斜向布置于中学、小学之间,分别与中小学形成三角形的布局关系,使中小学生到达共享区域的路径最短,食堂布置于东北角,符合本区季风要求,对校园影响最小。一条泛在式学习的走廊将各个区域串通起来,同时围合形成中央景观庭院,各部均可共享共用宜人景观及特色空间。400米标准运动场毗邻体育馆,布置于地块的西侧,有效消减地块西侧商业地块对教学区的噪声干扰。地块东侧布置了专供小学生活动的运动场地,在有效的削减了盛兴路噪声干扰的同时,为整个校园提供了一个完整的沿盛兴路的观赏角度,同时提供了为社会服务的可能性。

1.jpg

2.jpg

3.jpg

4.jpg

  苏州中心广场项目BC地块

  (负一层、地上建筑部分及未来之翼)

  项目地点/苏州工业园区

  总建筑面积/50万 ㎡

  竣工时间/2017年

  苏州中心位于苏州工业园区湖西CBD的中心,滨临金鸡湖畔,与东方之门一起,成为苏州市的重要地标、城市名片和顶级的商务商业中心,是新时代城市综合体项目的突出代表。作为城市的重要部分考虑,结合金鸡湖已有的景观,体现城市的职责和社会责任感,是集约利用土地资源,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树立城市地标性建筑的巨作。是集写字楼、商业、酒店、酒店式公寓、文化娱乐等多业态混合,融地上建筑与地下空间于一体的超大型城市综合体。

  项目采用统一策划定位、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开发建设、统一运营管理的先进理念,从功能业态、交通动态、空间形态、绿色生态四个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按照建筑风格现代化、运营管理智能化的要求,打造新时代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建筑设计采用统一的立面设计、形态及高度整体规划,从城市的各个视角研究建筑群体的整体形象,与东方之门作为一个整体成为城市新地标,展示城市形象。打破了常规分地块开发的传统模式,实现跨地块、跨街区一体化开发,将地面建筑功能布局、地下空间、能源站及共同管沟一体化设计,集约土地利用,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将金鸡湖城市景观引入苏州中心项目,与商业屋顶花园相连接,将项目与城市融为一体,为城市提供环境优美的购物、休闲、娱乐的环境,让利于城市,让利于市民,充分体现社会责任感。建筑设计具有独特的风格和标志性,在建筑艺术和技术两方面都达到国际水平。地下设置车行环线,将静态停车系统与城市隧道相连通,便于车辆进出的便捷快速;项目地下与城市轨道交通1#线和3#线联通、地面设置公交首末站,增强公共交通对项目的支持。采用区域能源中心,通过共同管沟连接各栋建筑,充分实现资源共享,建筑整体绿色二星、酒店建筑绿色三星及LEED金奖双认证。

1.jpg

2.jpg

3.jpg

4.jpg

(摄影@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