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喜讯丨中衡设计入选“2019年度绿色建筑设计咨询竞争力TOP30强”

中衡喜讯
作者 2019.12.16

  12月4日,由中国房地产报、中国住交会组委会、中国房地产网、中房智库主办的“绿中国·芯地产 CIHAF2019第二十一届中国住交会”平行论坛——2019中国绿色建筑产业链峰会暨中国建筑设计院长论坛”在北京顺利举办。峰会现场独家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绿色地产发展报告》,同时重磅揭晓了“2019年度绿色建筑设计咨询竞争力TOP10/TOP30强”企业。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选30强。

1.jpg

2019年度绿色建筑设计咨询竞争力30强企业颁奖(图源:中房绿采)

2.jpg

(以上内容来源:中房绿采,授权转载)

  中衡设计集团于2005年便选拔技术骨干成立绿色建筑技术委员会,对绿色建筑进行探索与研究,2012年正式成立绿色生态与节能建筑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致力于创造真正绿色健康的可持续空间,可提供绿色建筑、健康建筑、绿色工业建筑、绿色工厂、既有建筑绿色改造、LEED、WELL、Fitwel、BREEAM、DGNB等认证服务以及海绵城市、绿色生态城区、绿色园区、区域能源等专项规划服务。同时,研究中心积极参与绿色健康建筑科研工作,已完成多项国家级课题,参编了《健康建筑评价标准》等相关标准,并率先开展健康校园、健康医院的研究。

  多年来,研究中心与各专业设计师紧密配合,在前期策划阶段便通过风环境、气流组织、光环境、热湿环境、声环境等专项分析,提出符合项目实际情况的优化策略,促进项目品质的全面提升;在项目实施阶段,分别针对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物业单位进行绿色健康专项培训,确保各项技术落到实处并实现最佳效果。研究中心至今已完成城市综合体、办公、学校、场馆、住宅、工业厂房等百余个项目,包括苏州中心、苏州大剧院等重大工程,并多次获得国家及江苏省绿色建筑创新奖等荣誉。

  2018年,中衡设计集团研发中心获全国首个“绿色建筑+健康建筑”双三星运行标识,并获Construction21 green solutions awards(2017)、ActiveHouse 舒适卓越奖(2019)。如今,设计咨询一体的全过程绿色建筑服务已成为中衡设计的技术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