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喜讯连连丨中衡设计新研发中心大楼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中衡喜讯
作者 2019.12.18

  12月,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2018~201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名单,并于12月10日在北京隆重召开建筑业科技创新暨2018-201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表彰大会,交流建筑业科技创新成果,表彰241项鲁班奖工程。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创立于1987年,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此次,园区设计院办公大楼工程(DK20100355地块商业办公楼)(中衡设计集团新研发中心大楼)获“2018~201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

1.jpg

2.jpg

▲鲁班奖金像、奖牌

2018~201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中衡设计集团新研发设计大楼

3.jpg

4.jpg

  总建筑面积10万㎡的中衡设计集团新研发设计大楼,于2015年启用,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城市副中心月亮湾,建筑地上二十三层,地下三层;地下一层为员工餐厅等辅助设施,地下二、三层为车库;地面一层到三层为配套设施及培训中心,四层以上为研发中心的主要工作空间。

  该项目由中衡设计集团自行开发建设,是中衡人为自己营造的家园,饱含了设计师对于理想办公环境的追求。项目设计由集团首席总建筑师冯正功董事长主持,将苏州古典园林特质在现代建筑设计中充分体现。在高层中营造出多层次的现代园林,和“不出城郭而得山林之致”的人文意趣。因其对地域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展,以及绿色健康设计的卓越表现,于2018年获全国首个“绿色建筑+健康建筑”双三星运行标识认证,并获得众多奖项: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奖银奖(2016),苏州市最近7年优秀地域特色建筑(2017),江苏省第十七届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2016),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建筑工程一等奖(2017),2017年获Construction21 AISBL颁发的Construction21 green solutions awards,2018年获江苏省绿色建筑创新项目一等奖,2019年获ACTIVE HOUSE主动式建筑国际联盟颁发的Active House 舒适卓越奖,并在全国勘察设计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推举活动中被推举为优秀勘察设计项目。建成后因深得园林精髓又诗意现代的办公环境被媒体广泛报道,成为许多热门电视剧如《都挺好》的取景地,广受大众好评。

5.jpg

6.jpg

摄影/秦伟 姚力 侯博文

  此次由中衡设计自行开发建设的自己的家园获鲁班奖,更体现了中衡设计长久秉承的知行合一、追求卓越,以设计引领高品质工程建设理念的贯彻与实施。未来,中衡设计将继续秉持该理念与奋斗精神,不断铸造更多的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