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喜讯连连丨中衡设计集团荣获全国勘察设计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系列推举活动多项荣誉

中衡喜讯
作者 2019.12.23

  12月11日,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在广州召开了全国勘察设计同业协会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暨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会上,发布了全国勘察设计行业新中国成立70年系列推举榜单,538个项目、214家企业、185位企业家、168位科技工作者、118位行业人士、52家协会、83位协会工作者分别荣获了系列推举活动的各项荣誉称号(详见下文“阅读原文”)。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优秀勘察设计企业”,董事长冯正功获“杰出人物”,中衡卓创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获“优秀勘察设计企业”,中衡卓创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柏疆红获“优秀企业家(院长)”,中衡设计集团新研发设计大楼获“优秀勘察设计项目”,共5项荣誉。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精神,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决定,全面总结全国勘察设计行业70年来的光辉历程、发展成就和宝贵经验,开展全国勘察设计行业建国七十年系列推举活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树立70年奋斗历程中涌现出的“我和祖国共成长”优秀勘察设计项目、优秀单位、优秀人物典型,在全国勘察设计行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讲好行业履职敬业、创新发展、奋斗圆梦的故事,激励广大从业人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勘察设计行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jpg

2.jpg

▲杰出人物颁奖现场

  在当天的庆祝大会上,冯正功董事长与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陈雄一起,作为杰出人物代表,上台发言。

2.jpg

3.jpg

4.jpg

▲冯正功董事长与陈雄大师作杰出人物代表发言

5.jpg

▲此次大会江苏省勘察设计企业表现亮眼,图为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施设理事长与江苏代表团合影

6.jpg

2.jpg

3.jpg

4.jpg

5.jpg

优秀勘察设计企业

——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jpg

  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苏州工业园区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年,是“中国-新加坡苏州工业园区”的首批建设者,全过程亲历者、见证者和实践者。2014年12月31日公司于上交所成功上市,成为国内建筑设计领域第一家IPO上市公司。公司在2018 年江苏省勘察设计企业综合实力排序中位列江苏省建筑设计企业综合实力第一,连续两年(2018、2019年)入选美国ENR和中国《建筑时报》“中国工程设计企业60强”和“最具效益设计企业”榜单。

  中衡设计全过程参与了苏州工业园区的开发建设,完成了苏州工业园区许多类型的“第一座建筑”, 亲历了苏州工业园区从第一座建筑的规划设计,到城市建筑群的崛起,从一片水乡洼地到成为一座产城融合的现代化新城。并将苏州工业园区的成功经验因地制宜地运用于更多城市的提升改造。坚持原创设计与各专业技术的全面发展,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完成众多精品工程。截止2019年底,项目累计获得国家铜奖2项和部、省级以上优秀设计奖项610余项,其中近三届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一等奖11项,近两届中国建筑学会金奖1项,银奖3项,形成了良好的品牌影响力。

杰出人物

——冯正功

2.jpg

  冯正功,中共党员,1989年清华大学建筑系毕业,从事建筑设计及管理工作三十余年,是中衡设计集团(原苏州工业园区设计研究院)创始人之一。江苏省设计大师、江苏省劳动模范、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冯正功同志是第一批参加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建设的成员之一,完成了园区许多类型的“第一座建筑”,为园区的发展建设做出重要贡献,并把园区成功经验推广到徐州、宿迁等城市。领导中衡设计迅速从员工10余人发展至3500人、营业额不足百万增长至近20亿元,排名江苏省建筑设计企业综合实力第一。他坚持原创设计,主持完成众多优秀作品,获得省部级以上各类奖项100余项,其中全国优秀工程设计铜奖1项,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一等奖7项,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金奖1项、银奖2项,并成功总结提炼出“延续建筑”的创作理念和策略,出版《延续建筑》等著作。他努力推动工程模式改革、为行业变革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在抗震救灾、对口援建和美丽乡村建设中身先士卒、发挥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为推动行业发展和行业人才培养尽心尽力,为推动全国勘察设计行业发展不懈奋斗。

优秀勘察设计企业

——中衡卓创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2.jpg

  中衡卓创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在1994年成立之初,只是一个几人的集体所有制设计事务所(临时丙级资质),2008年改制为由三名自然人股东持股的百人团队,提出“追求卓越品质、创造美好生活”的发展理念,大力引进优秀设计人才,加强规范化管理,强化服务客户意识,获得了规划编制、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风景园林、电力工程、公路工程设计及相应的工程咨询、工程总承包等各项资质,快速成为在西南地区有较大影响力的民营设计院。2015年公司并入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3017),成为中衡设计集团最大的全资子公司。经过近十年的努力,公司从一个小小事务所,发展成为拥有了千名员工,年签订设计合同近8亿元,近三年合计上交税费1.94亿元,业务遍及全国的民营设计院,为社会发展作出较大贡献。

  公司与融创、恒大、红星、龙湖等大型全国房地产集团形成长期战略合作,在山地建筑、城市综合体、商业建筑、高端住宅、多种业态地产规划设计等众多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作品遍及全国大多数省市自治区,荣获多个设计奖项,部分作品成为当地的地标性建筑。公司注重研发与创新,获得了“重庆市企业中心”授牌,取得实用新型专利技术11项,入选重庆市全过程工程咨询第一批试点企业和重庆市第一批工程总承包试点企业。

优秀企业家(院长)

——柏疆红

2.jpg

  柏疆红,全国著名青年设计师、中国设计行业资深专家、中国建筑规划行业杰出贡献人物、十大设计渝商、重庆市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作为中衡卓创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的领头人,在西南地区设计行业具有较高知名度。

  中衡卓创在柏疆红同志的带领下,在企业管理模式、规模和效益、企业竞争力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贡献集中表现在:

  1、在创新中求发展。工作中大胆创新、高效经营,带领大家积极进取、奋力前行,确保公司向着“高效、和谐、文明”的创新设计企业迈进,顺应时代发展形势,不断完善企业制度;带领团队始终以品质设计求生存,以扩大规模求发展,引领着中衡卓创发展成为西南大型民营设计企业,为社会发展贡献了自己应尽之力。

  2、在实践中求突破。从业近30年,柏疆红同志参与及主持了近百项工程项目,积累了丰富的设计经验和大量的工程成功案例。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起伏,他凭借自身实践经验和敏锐的发展眼光,调整发展战略,从单一的只做工程设计的设计院发展成集商业策划、产品定位、拿地预判、建筑设计、招商运管、EPC为一体的商业地产设计集成机构,为中衡卓创的稳步前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优秀勘察设计项目

——中衡设计集团新研发设计大楼

3.jpg

4.jpg

  总建筑面积10万㎡的中衡设计集团新研发设计大楼,于2015年启用,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城市副中心月亮湾,建筑地上二十三层,地下三层;地下一层为员工餐厅等辅助设施,地下二、三层为车库;地面一层到三层为配套设施及培训中心,四层以上为研发中心的主要工作空间。

  该项目由中衡设计集团自行开发建设,是中衡人为自己营造的家园,饱含了设计师对于理想办公环境的追求。项目设计由集团首席总建筑师冯正功董事长主持,将苏州古典园林特质在现代建筑设计中充分体现。在高层中营造出多层次的现代园林,和“不出城郭而得山林之致”的人文意趣。因其对地域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展,以及绿色健康设计的卓越表现,于2018年获全国首个“绿色建筑+健康建筑”双三星运行标识认证,并获得众多奖项: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奖银奖(2016),苏州市最近7年优秀地域特色建筑(2017),江苏省第十七届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2016),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建筑工程一等奖(2017),2017年获Construction21 AISBL颁发的Construction21 green solutions awards,2018年获江苏省绿色建筑创新项目一等奖,2019年获ACTIVE HOUSE主动式建筑国际联盟颁发的Active House 舒适卓越奖,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建成后因深得园林精髓又诗意现代的办公环境被媒体广泛报道,成为许多热门电视剧如《都挺好》的取景地,广受大众好评。

6.jpg

7.jpg

摄影/秦伟 姚力 侯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