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中衡新闻丨弦歌不辍,薪火相接;同心协力,共赴未来

中衡喜讯
作者 2020.01.02

  临近2020,即将告别2019,是收获的时节,更是感恩的时刻!

  12月28日,中衡设计集团第八届拜师会隆重举行,此次也是院部与中层的迎新团拜会。

1.jpg

2.jpg

  集团一贯注重人才培养,薪火相承的“师徒制”更是一大特色。导师需“以身作则、无私传授、严格要求、教学相长”;学生则要做到“虚心好学、勤于思考、尊重导师、共同进步”。这三十二字箴言,是“师徒制”的核心,也已成为每一个中衡人的行为风尚,形成中衡“敬诚共创”的价值观:敬业,诚信,共赢,永远在路上的创新创业精神。

3.jpg

  中衡设计集团总经理、总工程师张谨首先致辞,表示迈出校园,年轻的设计师不仅需要理论知识的继续学习,更需要工程经验的积累传承。中衡设计注重培养设计师对设计品质全过程把控的能力,培养的不是纸上谈兵的书生,而是具备综合素养的现代工程技术人员。作为一家现代化企业,秉承“师徒制”传统,不是流于表面的形式主义,而是责任与担当的切实传承。同时她也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教学相长、共同进步,共同打造中衡坚实的人才梯队。

1成长蜕变,又一波师傅新鲜出炉

  每年,都会有曾经的徒弟们学成出师、并晋升新师傅,今年则有30位新师傅产生,再次创下历年之最。张谨总经理与集团副总经理、执行总建筑师蒋文蓓亲为他们授笔。

  为每一位新师傅们制作带有公司logo和个人姓名的LAMY笔,也是集团延续多年的传统。授之以笔,也是传递责任与担当,希望不断成长蜕变的他们,在平时的工作中牢记使命、率先垂范、倾囊相授,将此优良传统继续传承下去。

4.jpg

师傅身份的象征:带公司logo和姓名的LAMY笔

5.jpg

6.jpg

张谨总经理、蒋文蓓副总经理为新师傅授笔

  新师傅都是经严格选拔、工程经验丰富的各专业优秀骨干。他们之中大部分人,走出校园便进入了中衡,完整经历了拜师、成功出师、自己晋升师傅的成长道路,从青葱走向独当一面,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完美诠释了“传帮带”师徒制的核心内涵与实质。

7.jpg

新师傅代表王恒发言

  晋升为师傅,担任不一样的角色,让大家切实感受到肩上的重任,感受到一往无前发展的力量。“老中衡人一步一个脚印,用他们的勤劳和汗水迈上了一个又一个台阶,我们新中衡人一定要延续和传承好这种精神,在集团的全国化布局/乃至国际化进程中贡献我们的能量”、“中衡设计这种独有的精神特质也吸引着我,吸引着更多人。”新师傅代表、建筑创作一部的王恒这样说道。

2不忘师恩,感恩与铭记

  难忘师恩,感恩铭记。今年有25位徒弟成功出师,他们的成长,自然离不开自己师傅平时的言传身教。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师与徒都各自准备了小礼物,互赠与对方。也是以简单而郑重的仪式,传递成长道路上的感恩、一路相伴前进的感慨。

1.png

谢师仪式

3传承责任,师徒结成

  今年共有95对师徒正式结成。按照惯例,会将他们一一请到台前,用诚挚而庄重的传统拜师仪式,将他们紧密联结在一起,感激之情融入仪式中,成为了大家情感的最佳表达。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1.png

1.png

2.jpg

2.jpg

拜师仪式

3.jpg

徒弟代表冯超发言

  拜师仪式简单庄重,温情、有趣的师生互动瞬间让人感动,也让“新”徒弟们心生感慨,亲身体会到传承的重量。“今天的拜师仪式意义非凡,这让我们心灵上有了依托,更有信心去面对未知的未来。”、“我们要感恩师傅们的‘用心用情,润物无声’,知负知重,砥砺前行,为公司做出积极贡献,以实效回馈恩师!”徒弟代表、钢结构技术研究中心的冯超如是说。

4特别来信,谷建院长收徒

  2018年8月,中衡谷建医疗设计研究中心成立,一年来,医疗设计研究中心成绩斐然。今年,全国著名医疗建筑设计专家、集团总建筑师、睿谷联衡主持建筑师、北京分院院长谷建在总部收下两位徒弟。因工作原因,他本人未能亲自来到拜师现场,特地送上视频问候,表达与徒弟共进步、与集团共发展的期许。

5冯正功董事长收徒仪式

  集团董事长、首席总建筑师冯正功今年又收下2位晋级新徒,会上也接受了2位新徒弟的拜师礼。而这两位新徒弟也在此次拜师仪式上成为更年轻设计师的师傅。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真正感受到学无止境、教学相长的传承力量。借此机会,冯正功董事长寄语大家,拜师仪式虽短暂却值得铭记,对现代知识密集型设计企业而言,所有人都需不断更新知识、同时互相传授经验方法,以使自己和团队不断进步,满足国家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他表示,中衡设计未来将不断加强人才培养,不断完善人才梯队建设。最后,冯正功董事长表达了对大家的新年祝福,勉励大家不懈努力,成为各自专业领域的杰出人才!齐心协力,共创未来!

2.jpg

冯正功董事长与两位新收徒弟合影

3.jpg

冯正功董事长与部分弟子合影

  拜师谢师仪式结束后,在中衡设计大楼食堂举办了谢师宴,及院部与中层的团拜午餐会。食堂的师傅们精心为大家烹制了美味佳肴。大家纷纷举杯,既是感恩师恩、感谢彼此一年内的付出与辛劳,更是表达对来年的美好期许,期待来年携手奋斗、共同进步!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聚会现场

  感恩传承的力量!多年的拜师谢师活动已成为中衡独特的节日,也是几代技术骨干共同的成长记忆。弦歌不辍,薪火相接;同心协力,共赴未来。

  值此新年到来之际,中衡设计集团祝大家新年快乐!对所有支持和关心中衡设计发展的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谢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

  让我们共同期待美好的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