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春有信,斗寒依节而立!人有信,克难玉汝于成——中衡设计多举措备战疫情

中衡喜讯
作者 2020.02.04

  2020年农历新年,注定让我们难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无数个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行动,点燃我们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而中衡设计集团未雨绸缪,以信息化的多种举措,提前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准备工作。

防范准备小组年初一成立,第一时间发布延迟复工公告

  除夕刚过,中衡设计院部即根据当时疫情形势,预判可能延期复工。在年初一(1月25日)便成立防范准备小组,提前布置各项准备工作。

1.jpg

▲1月25日中衡设计防范准备小组成立

  1月29日,在苏州市发布《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3号)》的当天,中衡设计随即向员工发布《关于延迟复工、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1号)。通知中除了将正式复工时间延迟至2月10日,并同时上线信息技术部门已提前开发的线上流程,开展对1月25日之后离苏返苏的同事行程身体状况等信息的统计工作,及时有效地掌握疫情期间员工身体状况及行程信息,便于后续疫情防控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此次填报不仅由人力资源部负责进行,各部门负责人也积极响应,协助填报工作快速完成。通知中同时也提醒项目经理、项目总监积极与业主沟通,以线上沟通、微信语音会议等方式进行交流,减少给项目其他相关方带来的不便。

2.jpg

▲中衡设计公告(1号)

3.jpg

▲中衡设计企业微信上线新功能

4.jpg

▲各部门通力合作,快速完成信息填报工作

  防范准备小组(群)采取线上办公的方式,联合所有职能部门,开展防疫防范、节后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如转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编写《中衡设计集团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应急预案及办公大楼运行管理措施》。此外,

  物业管理部积极开展办公大楼每日间的清洁、消毒和工作人员防护、来访人员登记及健康监测工作;

  行政部想方设法紧急采购门式自动体温测量仪、手持体温测量仪、口罩、手套、消毒水、免洗手消毒液、口罩回收处置垃圾桶等物资;

  人力资源部则积极做好员工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登记统计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员工的劳动权利,并与财务部协调好员工的薪酬发放工作。

  在院部统一指挥下,各部门联动互助,确保为广大员工创造健康的办公环境。

以信息化技术迎战疫情,远程办公系统、财务机器人上线

  当前疫情形势下,“为国宅家”,做好自身的健康管理和个人防护尤为重要。为尽量减少员工的外出与人员的聚集,中衡设计集团信息技术部门不仅开发上线了返程人员信息填报系统,同时与生产部门一起及时做好远程办公的相关流程准备工作,发布远程办公指南,上线财务机器人,以信息化备战此次疫情。

2.jpg

2.jpg

3.jpg

▲远程办公指南(节选)

  集团自主研发的财务机器人,通过自动化、智能化技术来替代人进行重复性、低价值、无需人工决策等固定性流程化操作,既提高工作效率,也减少了企业人力投入,降低了风险。

时刻准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近日,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衡设计集团董事长冯正功已带领以党员、总监为主的医疗设计团队,为省内某地建设应急医院提供设计、技术咨询。而在北京的全国著名医疗建筑设计专家、集团医疗设计中心负责人谷建总建筑师则线上实时提供远程技术合作与支持。同时,公司已联系武汉相关部门,定向捐赠50万元,用于慰问武汉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2.jpg

3.jpg

4.jpg

▲冯正功董事长率队为地方应急医院提供技术咨询与支持,设计师连夜完成有关紧急事项

  2月4日,在原定的开工日,中衡设计召开防疫复工准备会与院务会,就进一步协调下一阶段疫情防护工作做了统一部署。通过了办公大楼新冠防疫措施及内部管理预案,并完善细化了远程办公指南,对近期项目开展作了合理有效的安排。并于当晚发布《关于复工安排及复工后日常工作注意事项的通知》(2号),通告中特别对防疫特殊人群如孕期员工等,实行居家远程办公,体现人文关怀。

1.jpg

2.jpg

▲中衡设计公告(2号)

  这一天,正是立春,“二十四节气之首”。尽管乍暖还寒,但春风有信,依节而至;万物萌生,蓄势待发。在这充满希望的日子里,虽然疫情依然严峻,但我们有理由坚信:只要每个人有信心,以积极心态严密防控,疫情一定会被战胜!中衡设计也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尽心履职,勇担社会责任,不负各方信任!而对于我们的员工,即便有的因各种原因远在他乡,公司也将信守承诺,不抛弃,不放弃。让我们团结一致,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正如习总书记在谈长征中所说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每一次挫折的磨砺,终将成就更加伟大的国家和更加强大的我们!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