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中衡设计信息化战“疫”进行时

中衡喜讯
作者 2020.02.27

  在迎战此次疫情、积极复工的过程中,中衡设计长期坚持的信息化发展战略发挥了重要作用。如在复工前及时开发上线的返程人员信息填报系统和远程办公指南,保证了公司于2月10日立春时节准时复工。

1.jpg

返程人员信息填报系统

2.jpg

远程办公指南

  复工之后,在地和远程的工作与协助成为平稳推进各项工作的双驱动。

  特殊时期,支起临时办公桌,居家远程办公。办公带娃两不误,有的甚至“侵占”了娃的书桌~当然,请时刻谨记,居家办公的重点是——不~要~穿~睡~衣~

1.jpg

2.jpg

▲“奶爸”在家办公实景

  复工第一天,不同寻常的周例会。

  开年第一次的周例会,许多部门都采用了视频会,让当时还身处不同地方的小伙伴们云相见。新的一年,虽然病毒肆虐,大家却是昂扬的精神面貌,也为部门和公司内部之间畅通的交流开了个好头。

1.jpg

▲周例会

  同事之间的沟通顺畅了,与业主方的呢?同样,视频会议来帮忙。不见面的会谈,推动项目稳步前进。

1.jpg

▲与业主的视频会议

  当然远程办公绝对不只是开视频会!如何保证远程顺畅工作才是关键。考虑到远程办公员工居家时设备配置也许不足,这时候,云桌面就发挥了重要作用:使用个人普通配置电脑,即可通过云平台流畅操作CAD绘图、BIM三维建模,方便与项目组协同设计,保证项目如期交付。

  在家的员工也可远程操控办公室电脑进行工作,既方便公司同事了解工作进程,也可轻松地进行图纸及模型的交流。

1.gif

▲办公室“无人”电脑实时显示远程控制工作进程

  设计院日常工作的重要一环,便是设计图纸的审核签章。居家办公,设计图纸如何顺利审核签章?通过中衡设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综合管理信息平台》软件,可远程批量生成plot文件,在线提交图纸电子签章申请。利用与企业微信接口集成,审图人员通过远程即可完成图纸审核与签字。与此同时平台会自动收集远程dwg图形文件,并根据提取的图纸信息,对图纸进行预归档。

1.jpg

▲拥有软件著作权的综合管理信息平台软件

  许多项目都是多专业多部门协同设计,文档的管理要求便捷、高效,实时共享,并能打破空间的距离,让远程操作的人同样一览无余。这就要求必须拥有一套安全稳定、功能齐全、性能优良、便于使用的云计算平台。中衡设计早在2008年便开始建设公司内部私有云,经过10余年的不断积累与完善,当前已建成了基于微软Azure公有云与内部Citrix+Vmware私有云集成部署的混合云平台。其中云文档平台提供Windows、网页以及移动客户端三种访问方式,能够使用户按照权限对平台中的文档进行访问、操作、共享和管理。

2.jpg

▲与windows资源管理器高度一致的操作界面

  远程居家的员工的办公的效率如何?如何计算工时?如何检验汇总工作成果?这点也不用过多地担心,OA上同时新增有“工作内容提交与检查”功能,既能提升居家办公效率,也便于项目经理有效统筹项目进展。网络云监工,有木有?

1.jpg

▲OA新增生产月报功能

  有了如此多日常工作的远程解决方案,设计师们即使在家也可以顺利工作了,对他们的后勤保障当然也要同步跟上,其中最关键的一环,是财务的核销和薪资的发放。而特殊时期,依靠财务云,中衡设计同样实现了在线远程处理财务工作。

  财务人员通过财务云平台登录到集团财务系统,在线远程处理OA报销凭证的录入、凭证总账明细账查询、薪资处理等相关财务工作。在疫情期间,即便是在湖北的财务人员,也能进行OA正常审批、网银正常付款,既保护了员工自身健康,又保证了员工薪资的准时发放。

  如此多的应用场景,是依靠中衡设计长期信息化发展而形成的七大利器——Azure、RSA、View、XenDesktop、Paloalto、ADC、星辰RPA,如同建立起一座系统完备、坚固庞大的城池,构建起的强大的技术支撑体系。

  01RSA

  作为守护“疆土”的第一道大门和“密钥”,数据网络的安全,除了强大的存储,身份认证也至关重要。我们熟知的手机短信密码、USB KEY、混合型令牌都是常见且有效的身份认证方式。

  而中衡设计集团采用的RSA SecurID双因素认证系统,能够在满足业务需求的同时,也让管理层和IT部门对系统的安全充满信心。

  02Azure

  数字化时代,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将资料库放在“云”上几乎是标配了。而对“云”,大家最关心的是什么?当然是操作的便捷性和功能的丰富性了,能让我们在PC端、移动端都可以登录使用,能快捷分类、分享、操作……总之满足各种花样需求。

  中衡设计的私有云是利用微软公司的windows server产品搭建,而Azure是微软公司推出的公有云产品,因此实现私有云和公有云集成为混合云。Azure的线路快捷稳定、功能丰富、也使得全国各地的分支机构和出差同事能随时随地访问云平台而不受任何限制。

  03、04View、XenDesktop

  随着办公系统功能日趋复杂、性能要求日益提高,虚拟化技术,让一台物理设备“变”成多台设备,让CPU、内存、磁盘等硬件变成动态“资源池”,从而实现资源整合,简化系统管理,无疑是极具性价比的方式。

  View和Xendesktop这两种世界最为流行的云桌面工具。根据各自所长,中衡设计把View应用于财务云等管理类业务,使得集团总部和所有分子公司的财务业务都能统一集中稳定运行。而Xendesktop应用于方案创作、复杂结构、BIM等生产业务的云桌面,能更好满足其复杂多变的需求。

  05Paloalto

  有了“密钥”,进入了“大门”,有了云储存的“大仓库”,“武器弹药”充足,虚拟化的工具也十分趁手,这时候,是不是该想着加固下堤防、城墙,稳固安全环境?

  Palo Alto Networks的安全平台融合了所有关键的网络安全功能,包括高级威胁保护、防火墙、IDS/IPS, 沙箱以及URL过滤功能,保证与传统的防火墙、UTM或网络威胁检测产品相比拥有更佳的安全性,确保中衡的网络环境安全稳定。

  06ADC

  城池的系统越来越完善,对管理的要求越来越高,一套有效的管理体制甚至一个高效的管理工具,必将事半功倍。

  中衡设计IT多年来始终保持对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从08年便开始正式应用云桌面,期间也遭遇了无数的挑战、问题,才形成了目前业内领先的基于ADC统一管理、分发、利用的云桌面平台,确保了基础架构对业务需求的高匹配度。

  07星辰RPA

  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中衡设计始终坚持科技赋能。经过一年的持续努力,基于RPA的财务机器人是中衡集团下属衡星信息自主研发的软件财务机器人产品,并已实际交付使用。

  财务机器人是新一代的财务智能化工具,能够替代重复人工作业,目前已经应用于集团的费用核销、发票验证、凭证自动生成等多个财务场景,是集团数字化进程中的又一大突破创新。RPA( 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 机器人流程自动化软件),一种新型的人工智能的虚拟流程自动化机器人,已经广泛应用于各个需要流程自动化的领域;其核心是通过自动化、智能化技术来“替代人”进行重复性、低价值、无需人工决策等固定性流程化操作,从而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减少错误。

  特殊时期,中衡设计信息化手段让大家突破了空间的距离,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公司的生产也得以稳步恢复。积极防疫,共克时艰,所有无法打败我们的,终将使我们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