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ARTS学院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宋晔皓教授莅临中衡召开学术讲座

中衡喜讯
作者 2020.08.31

1.gif

  8月27日,暑气渐消。在即将开学的日子里,是时候给自己充充电了!

  中衡设计集团ARTS学院在这一天迎来又一位建筑大咖——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宋晔皓教授,他以《可持续设计思考》为题,为青年建筑师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分享讲座。

2.jpg

  宋晔皓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建筑技术所所长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

  SUP素朴建筑工作室创始主持建筑师

  关注人与自然的关系,专注可持续城市与建筑的研究与实践。代表作有尚村竹蓬乡堂、云在亭、清华大学南区学生食堂、岳阳县三中风雨操场兼报告厅、海南生态智慧新城数字市政厅、中持宜兴污水资源概念厂、济南商业楼、威卢克斯展厅、西安昆明池自香阁改造、河南长垣云寨游客中心、福建竹管垅茶叶市场等,并荣获2019亚洲建筑师协会建筑奖金奖、2019世界建筑节工程设计奖、2019Architizer A+年度建筑奖、2018世界建筑新闻建筑奖金奖、2004WA中国建筑奖优胜奖等一系列国际国内奖项。

1.jpg

2.jpg

3.jpg

  本次讲座由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衡设计集团董事长冯正功主持,中衡设计本部的建筑创作院全体员工以及华造设计、境群规划的设计人员济济一堂,共同聆听宋教授的学术讲座,共飨知识盛宴!

1.jpg

2.jpg

  近年来,建筑的可持续性被越来越广泛地提及与关注,结合多年的教学和实践经验,宋教授以岳阳县第三中学风雨操场兼报告厅、安徽尚村 · 竹篷乡堂、海南智慧生态新城数字市政厅、中持宜兴污水资源概念厂、济南花园路综合商业楼等项目为例,讲述创作背后的故事,分享其可持续理念在设计、建造过程的实践运用。建筑在地思考、取材,善用在地工艺与工匠,充分利用被动式空间调节策略。同时,其实践作品考虑低成本与非专业参与,作品丰富而多元,既有对中国传统建筑形式与空间概念的再诠释,也有对现代结构美学与材料美学的精致表达。

1.jpg

  近三个小时的讲座,宋教授幽默与智慧相融,让大家受益匪浅,也意犹未尽。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大家积极地进行互动交流,提出自身在平时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宋教授耐心并细致地回答各项问题,并提出了行之有用的解决建议。

2.jpg

  ARTS学院是中衡设计集团开展的高水准学术活动,邀请国际、国内顶级专家、学者莅临公司进行深度学术讲座,为设计师们带来最前沿的学术观点和创作实践技巧,也为公司整体专业素养的提升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