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衡艺空间 |听刘雪枫老师讲解古典音乐欣赏

中衡喜讯
作者 2020.11.11

1.gif

2.jpg

  音乐爱好者如何欣赏古典音乐?

  萦绕在音乐爱好者心间永恒的问题。

  不同于传统音乐评论家高深的乐理、曲谱的讲析评述,著名音乐评论家刘雪枫老师为我们带来的古典音乐鉴赏讲座,平易、深入,带着大家感同身受去聆听。

  11月6日,这场讲座在中衡设计大厦衡艺空间静静开讲。

3.jpg

  刘雪枫,北京大学教授,著名音乐评论家,文化学者,曾任古典音乐权威杂志《人民音乐·留声机》、《爱乐》、《交响世界》主编。

4.jpg

△中衡设计集团企业与信息化发展总监徐来主持讲座

  此次讲座也是刘老师到北京大学任教后的第一次公开亮相。他在回顾了自己北京大学求学、与音乐结缘的历程之后,也分享了近期故宫宫廷西洋乐队的发现、自己对明清时期中西方音乐交流的看法。

1.jpg

2.jpg

  谈到古典音乐,许多人会自我竖起一道高墙,高高仰望,进而却步。在刘老师看来,这大可不必,无需在古典音乐面前自卑,保持内心的宁静,试试接触他,放松、平易地聆听,找到自己与音乐的机缘,说不定就会被他给迷住。

  而热爱与兴趣,是欣赏古典音乐的先决条件。带着热爱去探求古典音乐的美好呈现与人文底蕴,找到音乐迸发的共鸣,爱上古典音乐之后的自己,将拥有强大自尊与内心,这不失为现代人相当有用的解压方式。

  音乐评论家欣赏古典音乐,更多地是欣赏音乐最终的呈现效果。在刘老师看来,古典音乐,不仅仅是音乐,是诗歌、文学、美术、历史、人文的高度浓缩,而对音乐爱好者来说,文学,恰恰是进入古典音乐大门的最佳途径。将贝多芬、李斯特、瓦格纳、肖邦……请下神坛,去了解他们背后的故事,了解一首首名曲背后的故事,再来听听古典乐,这样的古典乐,是不是更有故事?更让人沉浸?更易拨动你的心弦?

5.jpg

  这场讲座,刘雪枫老师以他渊博的知识和细水长流的故事,以他的经历、他的感受,他平实的语言,将古典乐化作我们身边的朋友,容易靠近,可以贴近内心,引导我们试着与古典名曲“共鸣”。

  听完这场讲座,是不是有那么点跃跃欲试?

  当古典音乐不再那么“高高在上”,我们何不试着听一场交响乐?

  此次活动由中衡设计集团主办,苏州中衡众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1.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