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衡艺空间 | 昆山民艺,匠心筑梦

中衡喜讯
作者 2020.11.11

1.gif

1.jpg

  11月6日,由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昆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苏州市文联艺术家展厅•衡艺空间共同承办的“昆山民艺•匠心筑梦”——2020昆山民间工艺作品展在中衡设计大厦衡艺空间开幕。

2.jpg

  开幕式由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怀念主持,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海英、昆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豪、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叶正亭致辞,苏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涂海燕宣布展览开幕。

3.jpg

△ 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怀念

4.jpg

△中衡设计集团副总经理徐海英

5.jpg

△ 昆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豪

6.jpg

△ 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叶正亭

7.jpg

△ 苏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涂海燕

8.jpg

  本次展览遴选了10位艺人62件作品,涉及竹刻、木雕、石雕、雕塑、微雕、核雕、刺绣、瓷刻、烙画、板笔画、农民画、漆艺等门类,从不同侧面反映了祖国的秀丽山河,人民的美好愿景和幸福生活,呈现出昆山民间艺术工匠老中青三代蓬勃发展的可喜局面。

1.jpg

2.jpg

1.png

3.png

1.jpg

△ 参展作品

2.png

△ 展会现场

  昆山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文化底蕴深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连续多年居全国百强县之首,发源于此的昆曲,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被称为“百戏之祖,百戏之师”。近年来民间工艺发展迅速,且潜力巨大。

  昆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民间工艺分会,成立于2018年12月,拥有20名会员,涉及竹刻、微雕、核雕、刺绣、瓷刻、剪纸、刻纸、木雕、石雕、砖雕、草编、农民画、烙铁画、漆艺等工艺门类,其目的是为了保护昆山民间传统工艺,凝聚民间工艺的创新力,展示传统艺术的文化内涵,传承与发展民间工艺。

4.jpg

  本次民间工艺作品展将持续至11月25日。民间工艺融汇了历史传承、民族习俗和地域文化,具有工业化生产无法替代的文化温度,振兴传统手工艺关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期待更多人的参与。中衡设计集团以“苏州市文联艺术家展厅·衡艺空间”为基点,极力打造集创意设计、艺术展示于一体的优质公众平台,实现设计与艺术、设计师与艺术家的完美融合。

  民艺之美,需细细品味。

1.png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