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喜讯丨昆山杜克大学二期工程入选江苏省2020年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第一批)·BIM技术集成应用示范工程项目

中衡喜讯
作者 2020.11.26

1.gif

  11月初,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2020年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第一批)评审结果。此次评审根据《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工作管理办法》(苏建计〔2015〕491号)等有关规定,经各地推荐、专家评议、综合审定等程序,确定集成应用示范工程项目21个、装配化装修示范工程项目7个、BIM技术集成应用示范工程项目11个、市政建设示范工程项目2个、钢结构示范基地3个。中衡设计集团昆山杜克大学二期工程入选“BIM技术集成应用示范工程项目”。而在2020年中衡设计集团参加的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举办的第十一届创新杯BIM应用大赛中,昆山杜克大学二期二标段项目也获殊荣。

1.jpg

△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第十一届创新杯奖状

1.jpg

2.jpg

  2019年,中衡设计成功中标昆山杜克大学二期EPC工程二标段(西北侧建筑单体+室外工程+综合管网)项目,同年8月,中衡设计EPC总承包项目杜克教育培训中心(一期)3#培育楼(现称为“昆山杜克大学创新楼”)顺利竣工交付,获各方高度赞扬,杜克大学校方代表认为该项目的品质达到国际高水准。同时这也是昆山市首个采用设计、采购、施工一体的工程总承包模式(EPC模式)建设的公共建筑,是校园一期工程中功能复杂、设计前沿的教学和科研实验大楼。中衡设计两次中标昆山杜克大学EPC项目,并在BIM技术应用上屡次获得行业内肯定,充分体现公司“以设计为龙头的工程总承包模式”和BIM技术应用的优势。

昆山杜克大学创新楼

  昆山杜克大学创新楼(杜克教育培训中心(一期)3#培育楼项目EPC总承包项目)是中衡设计集团作为EPC牵头方承接的集勘察、设计、采购、施工、竣工交付等为一体的工程总承包项目,历时2年,期间中衡设计严格履行合约,切实落实建设单位及使用方昆山杜克的实际使用需求,建设融合世界和中国标准,项目整体实施严谨的质量管理体系,所有报送杜克大学的设计和施工文件均采用中英双语,设计、采购及施工过程中施行严格的质量跟踪管控措施。通过这些举措,从源头把控建成品质。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1.jpg

2.jpg

1.jpg

2.jpg

△ 实景图

  在建设过程中,该项目通过了美国杜克大学各世界知名专业顾问Gensler、Thornton Tomasetti、JBB等对扩初图纸和施工图共计4轮高标准严要求的审查。图纸深度达到国际标准,图纸体现了设计与施工的深度融合,极大地发挥了EPC模式的优势,被誉为“五星样板工程”。

  竣工后的实验楼内部设有约3000平方米的教学、科研实验室,且所有教学实验室均采用先进的影音系统和灯光控制系统,可与美国杜克大学共享先进教学资源,为昆山杜克大学打造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实保障。

昆山杜克大学二期EPC工程二标段

  中衡设计于2019年成功中标的昆山杜克大学二期EPC工程二标段(西北侧建筑单体+室外工程+综合管网)项目,中标价约为人民币8.7亿元,项目项目二标段建筑单体包括:9#武大-杜克研究院楼、14#研究生中心、15#研究生公寓(8栋)、16#服务楼。面积约为5.5万平方米。意图打造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同时在已建成的一期校园和计划建设的三期校园之间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1.jpg

△ 效果图

  2020年11月18日,昆山杜克大学二期二标段4层本科生宿舍顺利封顶。在昆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的昆山市年度质量安全综合大检查中,本项目名列前茅,获各方好评。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 项目工地现场图

  在昆山杜克大学一期与二期工程中,中衡设计BIM技术应用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设计阶段,采用BIM施工图正向辅助设计模式,BIM设计与施工图设计同步进行。BIM协同设计的方式,提升了专业之间的沟通效率,把大量在施工阶段才能发现的问题提前解决在设计图纸上,极大地提升了施工图设计质量;在施工阶段,用BIM成果直接指导施工。正式施工之前采用BIM可视化交底,使施工员充分理解相关构造节点,避免了在施工过程中会产生的施工错误,减少返工,提高了施工效率。

  声明:文中视频见来源。其他所有内容包括文字、图片转载前须经过我司授权同意,并注明版权属于中衡设计集团。本微信公众号上所有原创文章未经我司许可,他人不得用于包括竞赛、投标、设计等商业用途及媒体运营,否则属于侵权行为。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