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中衡新闻丨青蓝相继、初心不改——感恩传承的力量

中衡喜讯
作者 2020.12.31

1.gif

  难忘的2020年即将结束。这注定是为历史所铭记的一年,所有的情感,感动、震撼、希望、感恩……都在这一刻聚集。

  12月31日,中衡设计集团第九届拜师暨第八届谢师大会举行。

  青蓝相接,弦歌不辍,感恩传承的力量!多年的拜师谢师活动已成为中衡独特的节日,也是几代技术骨干共同的成长记忆。今天的仪式,同样诚意满满,令人感动。

1.png

2.jpg

3.jpg

  薪火相承的“师徒制”是中衡设计集团人才培养体系中十分重要的一环,也是多年的传统,导师需“以身作则、无私传授、严格要求、教学相长”;学生则要做到“虚心好学、勤于思考、尊重导师、共同进步”。这三十二字箴言,是“师徒制”的核心,也已成为每一个中衡人的行为风尚,形成中衡“敬诚共创”的价值观:敬业,诚信,共赢,永远在路上的创新创业精神。

01

桃李芬芳,感念师恩

  难忘师恩,感恩铭记。今年有55位徒弟成功出师,他们的成长,自然离不开自己师傅平时的言传身教。首先举行的谢师仪式上,师与徒都各自准备了小礼物,互赠与对方。也是以简单而郑重的仪式,传递成长道路上的感恩、一路相伴前进的感慨。

2.jpg

△谢师仪式

  以身作则、无私传授、严格要求、教学相长。这16字箴言,被许多的中衡师傅们铭记着,践行着。“师傅言传身教的专业素养、精品和高效意识,是我成长路上的动力和榜样,也是前进的方向,也让我对以后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出师代表杨义益这样说道。

3.jpg

△ 出师代表杨义益

02

传承蜕变,新师长成

  每年,都会有曾经的徒弟们学成出师、并晋升新师傅,今年则有17位新师傅产生。在仪式现场,蒋文蓓副总经理、谈丽华副总经理亲为他们授笔。

  作为集团延续多年的传统,为每一位新师傅们制作了带有公司logo和个人姓名的LAMY笔,并举行授笔仪式,也是想要传递责任与担当,希望在不断成长、成功蜕变的他们,在平时的工作中牢记使命、率先垂范、倾囊相授,将中衡的优良传统继续传承下去。

1.jpg

△ 师傅身份的象征:带公司logo和姓名的LAMY笔

2.jpg

  新师傅都是经严格选拔、工程经验丰富的各专业优秀骨干。他们之中大部分人,一出校园便进入了中衡,完整经历了拜师、成功出师、自己晋升师傅的成长道路,从青葱走向成熟,进而独当一面,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完美诠释了“传帮带”师徒制的核心内涵与实质。他们,生动演绎了中衡“师徒制”的内核。

  晋升为师傅,担任不一样的角色,让大家切实感受到肩上的重任,感受到一往无前发展的力量。蒋文蓓副总经理祝福新师傅“新长成”,期望他们倾囊相授,将“传帮带”的传统继续发扬。

03

传递责任,师徒共进

  今年共有110对师徒正式结成。按照惯例,会将他们一一请到台前,用诚挚而庄重的传统拜师仪式,将他们紧密联结在一起,感激之情融入仪式中,成为了大家情感的最佳表达。

1.jpg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一束花,一杯茶,无论是否善于言辞,或害羞或庄重。在这样特殊的时刻,几句贴心的话,双手传递的瞬间,传统被传递,责任在交接。简单而不失庄重的仪式,在一对对师徒间进行着,也感染着,让感恩、期许、铭记……诸多情感投诸仪式,刻骨难忘。生活需要仪式感,传承也需要。

  正如徒弟代表杨栋所言,“师傅教给我们的不仅是专业本领、经验技术,同时也在向我们传承中衡人低调务实、积极进取的精神。”、“师傅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灯塔”、“公司则为我们提供了可以施展拳脚、发光发热的平台。”

1.jpg

△新徒弟代表杨栋

04

特别仪式,师恩难忘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公司董事长冯正功多年来一直有亲自带徒弟,今年也有5位“新同学”拜他为师。同时,在今天这样特殊的日子里,现场还特别出现了一个感恩环节,冯董事长历年收下的徒弟代表们,纷纷现身,献上惊喜小礼物,以表达对深厚师恩的感激之情。

1.jpg

△ 冯正功董事长与今年新收徒弟合影

2.jpg

△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冯正功董事长与部分徒弟们合影

  冯正功董事长则表示,举办拜师仪式,是希望大家牢记传帮带的使命与职责。他希望,所有的师傅们能倾囊相授,徒弟们能快速成长,能独当一面,成为真正栋梁之才。

1.jpg

HAPPY NEW YEAR

2021

  新年新希望,新师傅成长、新师徒结成,全新的面貌不由得带给我们全新的希冀!

  值此新年到来之际,中衡设计集团祝大家新年快乐!对所有支持和关心中衡设计发展的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谢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

  让我们共同期待美好的2021!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