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中衡新闻丨践行对口深化合作,中衡设计辽宁分公司正式揭牌

中衡喜讯
作者 2021.07.13

1.gif

  7月3日,2021白沙岛建筑设计论坛暨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城市更新设计作品展于示范区白沙岛金融生态小镇展示中心隆重开幕。设计论坛主题为“多样、多彩、多元化的城市更新行动”,城市更新设计作品展包括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3大类7工程项目展”及中衡设计集团设计作品展。会议开幕式上,在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多位领导见证下,中衡设计集团辽宁分公司正式揭牌!

2.jpg

△ 揭牌仪式

  辽宁省区位优势明显,地处环渤海和东北亚地区中心地带,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是东北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和前沿,在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中作用突出。作为中央和国务院批复的第一个国家改革创新示范区,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自成立以来,在推进存量资产盘活、老旧小区改造,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等领域的城市更新进行了许多探索和实践。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按照《辽宁省与江苏省对口合作实施方案》要求,2018年6月,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与苏州工业园区共同签署了《对口合作深化协议》,进一步明确了双方合作领域和阶段性目标。中衡设计为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推广苏州工业园区产城融合规划建设理念和开发建设模式的经验,与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合作开展新城规划设计工作,目前已在推进和平湾新城、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国际商务中心、白沙岛生态小镇集群、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白沙岛论坛(东北振兴论坛)永久会址等项目。

  如今中衡设计集团辽宁分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将努力为两省两区合作发展贡献中衡设计的力量。

两次参展,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海洋,辽宁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朱京海,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贾魏,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晔,全国工程勘察设计专家、中衡设计集团董事长、首席总建筑师冯正功,白沙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亚强,以及国内外知名设计师及专家学者,建筑技艺、城市环境设计等专业媒体参加了大会。与会专家们建言献策,共同助力改革创新示范区城市更新行动和高质量发展。中衡设计作品展则展示了中衡设计多年的发展成果,和参与辽宁城市更新与项目建设的成绩。

3.jpg

4.jpg

5.jpg

6.jpg

△ 与会领导参观中衡设计作品展

7.jpg

8.jpg

9.jpg

10.jpg

△ 论坛活动现场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中衡设计参展内容

  而这不是中衡设计第一次参与辽宁省相关会展活动。

  5月13-15日,辽宁省城市更新暨第九届中国(沈阳)国际现代建筑产业博览会(简称“城博会”)在沈阳闭幕。2.4万平方米的展厅内,百余家国内重磅企业亮相,在3天时间内吸引约7.5万人次观展,超过历届展会。作为国内首场以城市更新为主题的展会,本届“城博会”以“绿色、低碳、智慧”为主题,以加快推进部省共建城市更新先导区建设为目标,以场景展示、高峰论坛、项目推介、技术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全产业链展示城市建设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材料。中衡设计受邀参加此次城博会,不仅展示了企业发展历程、成果,参与苏州工业园区以及其他城市建设、城市更新的情况,还展现了中衡设计积极相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参与东北振兴,为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城市更新、生态建设而努力的成果。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 城博会中衡展位现场

  展会期间,沈阳市和平区区长张德会见中衡设计集团监事长廖晨一行,对中衡设计关心支持和平区城市更新发展表示感谢,希望中衡进一步创新发展,为和平区高质量发展赋能。廖晨监事长感谢和平区对中衡发展的大力支持,未来中衡将继续加大创新投入,助力城市发展。

32.jpg

33.jpg

△会见现场

34.jpg

35.jpg

△ 中衡辽宁分公司办公地

中衡设计在辽宁的部分项目展示

36.jpg

37.jpg

△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白沙岛生态小镇集群城市设计

38.jpg

39.jpg

△ 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国际商务中心修建性详细规划

40.jpg

41.jpg

△ 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白沙岛金融生态小镇规划设计

42.jpg

43.jpg

△ 沈阳和平湾生态新区城市设计

44.jpg

45.jpg

△ 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中央景观公园设计

46.jpg

47.jpg

△ 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白沙岛论坛永久会址建筑综合体

48.jpg

49.jpg

△ 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