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地标项目丨成功升顶!中衡设计EPC项目苏州市国际会议酒店最新进展

中衡喜讯
作者 2021.09.01

1.gif

  8月20日,苏州市国际会议酒店(苏州阳澄湖景区配套酒店项目)的钢结构廊桥成功提升安装,一座2600吨的廊桥在苏州高铁新城的百米高空浪漫“牵手”两幢楼宇,在环秀湖畔形成壮丽独特的风景。

  此次提升的钢结构空中廊桥是项目的一大设计亮点,廊桥顶标高94.75米、跨度81米,横架在两座塔楼之间。据调研,廊桥长度、重量、提升高度三项指标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更多升顶现场信息可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了解)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升顶现场

9.jpg

10.jpg

11.jpg

苏州市国际会议酒店

  2019年,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以中衡设计为牵头方,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为联合体成员施工方)中标苏州阳澄湖景区配套酒店设计施工总承包(EPC)工程。苏州阳澄湖景区配套酒店(苏州市国际会议酒店)位于苏州市相城区高铁新城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南侧远端为长三角一体化重要枢纽—苏州高铁北站;东接相融路,与轨交二号线首末站骑河站相对;北侧太东路为城市快速路,在环秀湖区域规划为下穿隧道,保留了完整的景观资源;西侧为风光秀丽的环秀湖景,地理位置优势明显,景色绝佳。项目于2020年2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2年秋季投用营业。

12.jpg

  建筑形态采用立方体结构,中部留白,代表高铁新城发展的窗口,寓意城市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性,同时,也考虑避免巨大体量对城市景观的遮挡,希望人们能从该建筑的开口处一窥新城风貌。

13.jpg

  和而不同的整体布局。设计功能整合为三个片区布置,总体布局兼顾公共属性与酒店属性,保证了城市普通居民对于湖岸的使用,最大利用环秀湖美景,体现了与城市公共服务接轨的会议度假酒店特质,激发酒店每一部分的活力。值得一提的是,酒店还配备81米超大跨度的空中连廊,漫步于空中连廊内透明栈道,仿佛行走于云端,可尽揽高铁新城美景。在内部交通动线设计上充分考虑了酒店机动车、宴会中心机动车、大报告厅机动车、后勤用车、步行流线的相互关系,组织顺畅、井然有序。

14.jpg

15.jpg

  在结构设计上,两侧塔楼在高区通过廊桥相连,整个建筑总长达到了340m,面宽仅为 22m,长宽比达到了近15:1。在设计中采用弱连接方案,抗震缝宽度为300mm。即两侧塔楼分别设置四根托桁架柱,在相应位置上设置钢牛腿,廊桥坐落在钢牛腿上的铅芯橡胶支座之上。

  连廊共设置了上、中、下三层共24个支座,设计上层支座为主承重支座,即在廊桥自重下,仅通过上层8个支座受力,形成了简支桁架受力模式。上层支座受力后,再安装其余支座,共同承载装修荷载和使用荷载。

  同时为了减小结构在地震作用下的动力响应,在廊桥和主体结构之间设置了28套粘滞阻尼器,提高了整体抗震性能。

16.png

  酒店设有客房1518间8种房型,近百间会议室9个餐饮区及3个大型宴会厅项目定位为集住宿、会议、餐饮、宴会于一体的会议中心综合体,廊桥的成功提升标志着苏州市国际会议酒店项目的全线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将满足长三角地区日益增长的高端旅游需求提升大型会议接待能力,助力打造虹桥-相城沪苏合作商务会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