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新姑苏繁华图·中衡篇丨十里春风,花开相城

中衡喜讯
作者 2021.09.28

1.jpg

  自灵岩山起,由木渎镇东行,过横山,渡石湖,历上方山,介狮和两山之间,入姑苏郡城,自葑、盘、胥三门出阊门外,转山塘桥,至虎丘山止。

  《姑苏繁华图》(《盛世滋生图》),清代苏州籍宫廷画家徐扬花费24年创作的巨幅画作,以长卷形式和散点透视法描绘了姑苏“商贾辐辏、百货骈阗”的市井风情,也让“姑苏繁华”印刻进更多人的心间,成为江南繁盛的鲜明图章。

  行至现代,再次踏入苏州的人,有感于数百年时光过去,有变有不变,繁华依旧。更感于现代苏州,在更广阔的天地,苏州工业园区、高新区、吴江区、相城区……新城古城共舞,演绎出一幅新“姑苏繁华图”。

  自苏州成长壮大并走向全国的中衡设计,也尽自己之力,为这幅繁华图景增添光彩。基于此,我们推出“新姑苏繁华图系列”,每期推出中衡设计的一组项目,让我们一同见证现代苏州的风华。

  这几天,苏州,不管是宅在家刷手机的,还是出门逛街溜娃聚会打卡的,估计都已经看到、听说了,大悦春风里的火爆。据说挤到“双脚悬空”,美食区的排队人潮……火爆程度为近几年苏州少见,作为北苏州目前最大的商业综合体,织就了苏州商业体发展最新的版图。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 左右滑动查看火爆的开业盛况

  大悦春风里

8.jpg

  项目规模:总建筑面积达33万㎡,包含17.5万㎡的商业和15万㎡的大型汽车库和停车楼

  建成时间:2021年

  项目地点:苏州地铁4号线首末龙道浜站上盖,北邻中环快速路,西邻城市中央公园,东邻苏州三甲妇幼保健医院

  业主单位:大悦城控股

  设计单位:贝诺建筑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施工图设计团队:丘琳 胡湘明 孙颖 孙盼盼 江辰熙 朱贺 周慧鑫 瞿雨舟 郝胜群 潘曼 赵政 李韬 倪流军 李洋 周玮 王健 潘霄峰 吴东霖 李申 张勇  徐光 姜肇锋 姚启矿 严宇峰 葛韶华 石未翠   徐超 余超 杨柳 力心 郭小帅        

9.gif9.gif

  “大悦春风里”,这一大悦城控股打造的一条新型产品线“大悦春风里”旗舰项目,意在打造“姑苏理想生活地”,成为有温度的城市生活新地标。中衡设计集团作为大悦春风里项目的主要设计单位,联合方案设计单位贝诺建筑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全程参与项目设计与管理过程。在方案设计阶段,贝诺建筑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承担方案设计,中衡设计进行技术对接并补充完成报规工作;在施工图设计与施工阶段,中衡作为项目的主要设计单位,承担了建筑、结构、机电、室内装修、幕墙专业的施工图设计,在保证空间效果的同时保证方案的落地可实施性,在整个设计建造过程中,中衡设计与多方合作单位精诚合作,对项目施工进行技术指导,终使最终项目顺利完成。 

  结合苏州地缘文化特性,错动的盒子、开放的街区和室外的露台,为商业模式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性,打破空间场域内外界限。影院外立面拥有国内单体建筑最大的风动幕墙,整体面积6000平米,装载了6.8万片风铃片 ,风吹之下,波光粼粼,如沐春风。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2000㎡快意广场中,退台、喷泉、广场与巨型LED屏成为视觉焦点;室内空间的大量绿植装饰使自然与商业交织,营造都市中的春日花园。一步一景,打造别具一格的姑苏梦境,成为对江南独有园林文化的现代化诠释。

  开业当天,“大悦春风里” 携手意大利STARtt设计事务所,带来首届“光影苏州”灯光艺术展——渐入“家”境;同时,德国殿堂级艺术家Olaf Hajek授权作品也在“大悦春风里“迎来中国首展,艺术与人文为城市生活带来更多姑苏美意。

  作为大悦春风里产品线旗舰之作,苏州大悦春风里重点增强餐饮、社交等生活体验式业态的数量和规模,公园、街区与购物中心无界融合,势必成为全新的城市打卡地标!

  同时,大悦春风里与周边的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高铁新城吾悦广场、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实验学校等项目组建品质生活集群,服务周边区域,打造相城区活力生活新坐标,构成了当代“新姑苏繁华图”相城片区的新图景。

14.jpg

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摄影:秦伟)

15.jpg

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摄影:秦伟)

16.jpg

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摄影:秦伟)

17.jpg

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

18.jpg

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摄影:秦伟)

19.jpg

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摄影:秦伟)

20.jpg

吾悦广场

21.jpg

吾悦广场

22.jpg

吾悦广场

23.png

吾悦广场

24.jpg

南师大苏州实验学校(摄影:秦伟)

25.jpg

南师大苏州实验学校(摄影:秦伟)

26.jpg

南师大苏州实验学校(摄影:秦伟)

中衡设计在相城区的其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