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喜讯丨詹天佑金奖!中衡卓创荣获2021年中国土木工程领域殊荣

中衡喜讯
作者 2022.01.12

2021年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近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住宅工程指导工作委员会公布2021年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名单,由中衡设计集团子公司中衡卓创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第一事业部设计完成的两江新区悦来组团C分区C78-205地块项目(重庆华宇御璟悦来一期),凭借其精湛的设计和卓越的品质荣获重庆市2021年度唯一的詹天佑优秀住宅小区金奖。

1.jpg

  中衡卓创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是中衡设计集团全资子公司,在山地建筑、城市综合体、商业建筑、高端住宅、多种业态地产规划设计等众多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作品遍及全国众多省市自治区,荣获多个设计奖项。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重庆市全过程工程咨询第一批试点企业、第一批工程总承包试点企业。

  # 获奖项目丨重庆华宇御璟悦来一期

  本项目位于重庆市渝北区,南临礼嘉商务区,在嘉陵江畔坐拥一线江景,临近中央公园和园博园,自然条件优越。用地面积为25469㎡,总建筑面积为8.8万方。

2.png

  设计中始终以“人居”为基准点,追求居住的舒适度与品位,同时建立社区的独特性,将“以人为本、科学居住、健康生活”贯穿于设计的全过程。回归现代主义的理性空间,重新追寻技术美与人情味的统一,以简约、洗练、纯粹的纯净主义风格,使居住者情感回归于宁静与自然。

3.jpg

  同时户型的设计针对重庆的气候,进行了深入的推敲研究。从生态建筑学的原则出发,充分利用自然采光通风,降低能耗,每个房间都能具备自然通风采光,每户均有良好景观面、视野开扬。

4.jpg

  在户型设计上,强调功能分区,客厅与餐厅相连形成一个宽厅空间,与空中花园一起创造了大尺度的豪华格局。

5.jpg

  本项目重视建筑的外立面设计,依靠建筑形体变化和色彩配置,创造出独特的视觉效果。根据区域不同,采用不同的立面设计,在形成整体大氛围的同时,丰富了整个区域的城市机理。

6.jpg

  立面设计采用简洁大气的手法,定位于都市现代典雅风格,通过简洁的体型,轻盈的立面,富有韵律的造型元素和体型,顶部通透的局部玻璃体设计,彰显着卓尔不群的气质和高雅的品味。

7.jpg

  在立面构建时采取了不同的处理,以配合所在区域多层建筑的风格,全面诠释现代气质,为城市景观增添亮点。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