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喜讯丨荣誉!中衡设计集团高霖获“长三角建筑学会联盟青年建筑师奖”(第一届)

中衡喜讯
作者 2022.01.24

  1月21日,长三角建筑学会联盟公布首届“长三角建筑学会联盟青年建筑师奖”评选工作,中衡设计集团高霖等20位青年建筑师获此荣誉!

1.jpg

2.jpg

  为加速推进长三角地区的一体化发展,全面提升长三角一体化城乡建设的品质,长三角建筑学会联盟由上海市建筑学会、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浙江省土木建筑学会、安徽省土木建筑学会联合发起设立,是专注于在城乡建设科技领域进行跨省市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学术性枢纽平台。为加快提升城乡建设发展水平,进一步增强长三角地区在全国范围的影响力,充分发挥顶尖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鼓励在实践中勇于探索、脱颖而出的优秀建筑设计人才,表彰他们在建筑设计与创作实践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突出成就,长三角建筑学会联盟在2021年开展了首届青年建筑师奖评选工作。

3.jpg

  高霖

  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ICC设计总监

  华中总部董事兼总经理

  硕士研究生学历,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高级工程师。东南大学建筑学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入选“苏州市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计划”。

  从事建筑设计十余年,兢兢业业、踏实肯干。工作与生活在苏州这样一个城市,自然而然会被它的城市文脉所影响,追求地域文化与设计的融合与延续,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注重建筑本身与城市空间的结合,形成从城市角度出发理性分析问题的工作特点。所负责的项目涵盖文体教育、大型综合体、办公等多种类型。项目虽处于不同的地区,但始终保持着对地域文化的足够敬畏,尝试用现代手法赋予它时代性。作为主要设计师主持了多个项目的设计及现场工程管理,并获得国家级以及省部级的各类嘉奖,建成使用后获得各界多方面好评。

  参与或主持的项目有中衡设计集团新研发设计大楼、霍尔果斯综合服务中心、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金阊体育馆、圆融星座、苏州广播电视总台现代传媒广场、上海张江先进制造园项目、中国城乡总部等,获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优秀建筑工程设计一等奖、全国工程建设项目优秀设计成果二等奖、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奖银奖、江苏省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等多个省部级奖项。善于在理论、技术与实践的结合中归纳总结并创新,拥有一项发明专利和三项实用新型专利,发表论文《多层次园林空间在CBD高层中的应用-中衡设计集团研发中心办公空间解析》等。

4.jpg

△中衡设计集团新研发中心

5.jpg

△霍尔果斯综合服务中心

6.jpg

△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

7.jpg

△金阊体育馆

8.jpg

△圆融星座

  在此之前,中衡设计集团青年建筑师平家华、黄琳相继获中国建筑设计奖·青年建筑师奖。诸多青年建筑师的快速成长,为不断提高中衡设计集团建筑设计理论研究和实践水平增添动力,也希望他们能继续探索建筑设计发展之路,为企业、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