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喜讯丨荣誉称号!中衡设计总建筑师谷建当选“江苏省设计大师”

中衡喜讯
作者 2022.01.30

  近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发布《关于表彰第三届江苏省设计大师的决定》,中衡设计集团总建筑师谷建被授予第三届“江苏省设计大师”称号。

1.jpg

2.jpg

3.jpg

  为深入贯彻总书记中央城市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表彰先进、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省城乡建设领域广大设计工作者在新时代担当作为、建功立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做出表彰江苏省设计大师的决定。江苏省设计大师,是一批具有高尚职业道德和强烈社会责任感,具备坚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相关领域取得卓著成绩,在省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具有较强的影响力的行业领军人才,势必会充分发挥省设计行业顶尖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此,对获此殊荣的各位设计师表示衷心的祝贺!

谷建

4.jpg

1986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建筑学本科

2005年获清华大学工程硕士学位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现任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医疗设计研究中心主持负责人。中国建筑学会医院建筑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院建筑与装备分会副会长、医院建筑与规划设计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建筑设计师联盟副主席(联合创始人),在行业内有广泛的影响力。专注于医疗健康、康复建筑及养老建筑设计与研究,注重作品的创新性和城市环境、生态和地域性的融合,是国内知名并有影响力的医疗建筑设计专家。

理论研究

  在理论研究上,谷建不仅著专著1部、论文22篇,而且作为副主编主持编写了《建筑设计资料集》(第三版)医疗建筑部分(第6分册)、作为主要编写人撰写《绿色医院建筑评价标准》(GB/T51153-2015)等行业指南与标准,对当代中国医院建筑技术把控和技术创新的发展起到关键性引领作用。通过将主持的项目创新实践和理论科研相结合,将技术、生态、建筑环境、交通模式、医疗功能和地域进行有效地结合,为行业内首创并被同行广泛借鉴,得到业界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

5.jpg

△ 专著 《戴着镣铐的舞蹈 医院设计随想》

6.png

△《绿色医院建筑评价标准》(GB/T51153-2015)

代表作品

  谷建主持设计的作品获国家级省部级建筑设计奖20余项,并以开创性的理念与模式开创我国医疗建筑设计领域诸多先河:1994年设计的佛山第一人民医院以全新的设计理念和流程改变了中国医院的建设模式,对中国现代医院建设起到了示范作用,被原建设部和卫生部领导誉为"中国现代医院的开端";北京医院老北楼重建工程为国内标准最高的医疗建筑、首家中央保健基地项目,诸多新技术和设计手法为后续建设的国家级干部保健用房建设提供了参照,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他担任项目总设计师的昆明医科大学一附院呈贡新院为国内最大的利用气候特点和新技术运用的生态医院;深圳新华医院项目首次以TOD主导的方式,以交通模式出发对超大型医院的布局模式进行创新,形成开放、共享、与城市生活融合的医疗综合体模式。

7.png

△佛山第一人民医院

8.jpg

△解放军总医院中央保健基地(9051工程)

9.jpg

△国家卫建委北京医院中央保健基地(老北楼重建工程)

10.jpg

△兴化市人民医院

11.jpg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呈贡医院

12.jpg

△青岛市立医院二期工程

13.png

△苏州科技城医院

14.jpg

△深圳新华医院

15.jpg

△佛山妇女儿童医院

16.jpg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城南院区

17.png

△苏州太湖新城医院

18.jpg

△天津市环湖医院原址改扩建工程

19.jpg

△西安市儿童医院经开院区

20.png

△自贡市内自同城区域医疗中心

21.jpg

△苏州市独墅湖医院(苏州大学医学中心)二期

22.png

△苏州市转化医学中心

23.jpg

△武汉儿童医院光谷院区

24.jpg

△灵丘县人民医院

25.jpg

△西咸妇幼医院

26.jpg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职业病医院门诊急诊综合楼项目

27.jpg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配套综合楼项目

28.jpg

△北票市中心医院救治能力提升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