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喜讯丨中衡设计智慧建造技术研究中心获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工人先锋号”称号

中衡喜讯
作者 2022.04.29

  近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授予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职工江苏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中衡设计集团智慧建造技术研究中心获“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此前,中衡设计已获得“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状”、“苏州市文明单位”、“苏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荣誉称号。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激励广大城乡建设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爱岗敬业、拼搏奉献,为加快“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江苏省建设工会决定,2022年“五一”前夕,表彰一批在全系统涌现出来的优秀班组和施工项目,授予“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工人先锋号”。

  中衡设计集团智慧建造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2012年,,是中衡设计集团为实现建筑设计、施工数字化、信息化发展而设立。自成立以来,团队秉承“科研创新、砥砺奋进”的创新精神,不懈努力,刻苦钻研,致力于BIM技术的研发与应用,10年来始终致力于探索设计团队、施工单位、设施运营部门和业主等各方人员可以基于BIM进行协同工作的技术与模式,极大地提高了建筑设计施工周期的工作效率,极大地节省了资源、降低了成本,并在客观上促进了集团建筑工程总承包(EPC)业务的发展。

  中衡设计集团智慧建造技术研究中心完成的建筑项目涵盖住宅、商业综合体、办公楼、医疗建筑、学校建筑、剧院、工业厂房等多个类别,目前BIM技术应用总建筑面积超过350万平方米,不仅积累了丰富项目技术应用经验,多次荣获包括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创新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二等奖、江苏省勘察设计行业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一等奖在内的国家级、省级奖项,2020年,团队完成的杜克大学二期BIM项目被省住建厅评为“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项目”。此外,团队的优秀成绩也获得行业认可,主编了《工程勘察设计数字化交付标准》DB32/T 3918-2020,参编《江苏省民用建筑信息模型设计应用标准》DGJ32/TJ210-2016、《江苏省装配式建筑综合评定标准》DB32/T 3753-2020等标准,为行业数字化、信息化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1.jpg

△ 主编的《工程勘察设计数字化交付标准》DB32/T 3918-2020

2.jpg

3.jpg

△ 《江苏省民用建筑信息模型设计应用标准》DGJ32/TJ210-2016

《江苏省装配式建筑综合评定标准》DB32/T 3753-2020

4.jpg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