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喜报丨中衡设计中标 “通用技术中国汽研长三角研究院暨华东总部生产基地项目”

中衡喜讯
作者 2022.05.31

  近日,中衡设计团队再添喜讯,中标“通用技术中国汽研长三角研究院暨华东总部生产基地勘察设计”项目!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票代码:601965)原名重庆重型汽车研究所,系国家一类科研院所。2006年,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联合重组,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百亿元级国际化上市公司。如今,中国汽研形成了检测中心、工程中心、智能中心、新能源中心、数据中心、孵化中心及装备产业为一体的集群体系,辐射并推动着全国范围内的汽车产业技术进步。

2.jpg

  此次中标中国汽研华东总部基地项目位于苏州高新区,规划占地约122亩,总投资24.5亿元,是中国汽研成立以来单次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计划作为载体申请江苏省第一个汽车电子通信与软件国家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并规划建设新能源中心、特色零部件及材料试验中心、汽车通信与软件试验中心、智能网联中心四大中心,以及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平台等四大业务平台,围绕汽车电动化、智能化、数据化的前瞻技术进行研究和关键技术创新。

  这是中衡设计集团与中国汽研院的首次强强合作,项目建设期暂定5年,预计2027年达产,达产后年营收预计达到5亿元。

  设计考虑到生产工艺对物流场地的面积需求,将研发楼整体南移,从而形成良好的建筑前广场;随后将生产组团向南侧压缩,节省出的物流场地可置换为庭院空间,置于生产配套与生产组团间,为研发楼提供足够光照和良好的办公环境。

3.jpg

4.jpg

  5月26日下午,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红钢一行莅临中衡设计集团考察。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衡设计集团董事长/首席总建筑师冯正功,集团副总经理路江龙等人陪同参观考察,双方举行座谈进行了深入交流。

5.jpg

6.jpg

7.jpg

  调研中,汽研院副总经理王红钢首先对中衡设计团队的工作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认可,就双方合作的通用技术中国汽研长三角研究院项目提出积极意见。冯正功董事长对汽研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衡设计在工业建筑、研发建筑上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技术优势,表示公司团队将全力配合,与各方通力合作,一定将通用技术中国汽研长三角研究院暨华东总部生产基地打造成为标志性的精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