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喜报丨中衡设计中标“蔚来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工厂新项目”

中衡喜讯
作者 2022.06.08

1.jpg

  继中标“通用技术中国汽研长三角研究院暨华东总部生产基地”项目之后,中衡设计团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又传来捷报,中标“蔚来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工厂新项目”!

  智能电动汽车品牌蔚来,成立于2014年11月,作为国产高端电动汽车参与全球竞争。今年5月20日,蔚来汽车登陆新加坡交易所挂牌交易,正式成为全球首个完成美国、中国香港、新加坡三地上市的中国企业,这为中国车企进一步全球化,推动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开辟了新的航线,创造了新的可能。

2.jpg

  此次中衡设计中标的蔚来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工厂新项目位于合肥市空港经济示范区,负责制造与研发EDS电驱动系统。

  整体设计以现代,高效,绿色为设计理念,外立面采用夹芯板及玻璃铝板幕墙,打造符合蔚来企业形象的现代化厂区;厂区内人流货流不交叉,从原材料进货到车间生产再到成品出货,实现高效的运转;同时厂区考虑了太阳能光伏、海绵城市、屋顶花园等节能措施,实现绿色工厂的目标。

3.jpg

  早在2020年,蔚来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就蔚来中国总部入驻达成协议,并与多个资力雄厚的战略投资者签署关于投资蔚来中国的最终协议。根据投资协议,战略投资者将向蔚来中国投资70亿元人民币,用于中国范围内包括整车研发、供应链与制造、销售与服务、能源服务等核心业务,最终建立以合肥为中心的研发、销售、生产基地为一体的运营体系。

  蔚来汽车与合肥市政府签署深化合作框架协议后共同打造了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拟将其建设成世界级的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集群,将开展整车、核心零部件、自动驾驶等创新性研发,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引领性的创新链。

4.png

  中衡设计集团精筑技术设计研究院自成立以来与博世、大陆、采埃孚、舍弗勒、博格华纳、泰科电子、华域汽车等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巨头建立了长期健康的战略合作关系,承接了众多汽车制造厂房、汽车研发实验室、汽车零部件生产厂房的设计工作。与国际汽车制造厂商的多年深度合作经验,使精筑技术设计研究院在汽车行业众多领域拥有更先进的设计理念、更专业的技术水平、更严格的设计标准,定能为新能源汽车制造领域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