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喜报丨中衡设计浙江分院中标多个项目

中衡喜讯
作者 2022.06.28

  2022年,中衡设计浙江分院充分发挥集团总部与集团子公司——浙江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联动优势,锐意进取,捷报连连。继中标嘉善善新苑项目之后,成功中标了金华市公安监管中心“四所工程”迁建项目,善城中心(暂名)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中衡设计牵头),绍兴市柯桥区马鞍医院建设工程全过程工程咨询项目(中衡设计牵头)等项目。

  五月,浙江分院更是连中三元——相继中标杭钢单元GS1304-06地块42班小学设计、富阳新登镇共和花园公寓安置区(二期)设计、浙江茶叶学院一期项目设计,项目投资估算合计超50亿。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金华市公安监管中心“四所工程”迁建项目

  浙江分院牵头设计的金华市公安监管中心“四所工程”迁建项目位于金华市婺城区蒋堂镇,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5.1万平方米。

7.jpg

  本项目的设计理念为:以环境意识为指导, 打造现代化的生态监管中心;以监管中心为平台,统筹资源,建立高效集约化的监管管理模式;以信息化管理为手段,构建一个使用灵活、可持续发展的监管结构;以地域特征为导向,营造个性鲜明的建筑形象,体现公安部门执法的神圣性、庄严性。

8.jpg

善城中心(暂名)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

  善城中心项目位于嘉善大道西侧、总商会南侧、中央公园东侧,用地面积13716.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4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5.48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95万平方米。浙江分院牵头参与该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及原概念性方案的深化设计、初步设计与施工图设计。

9.jpg

  本项目用地呈现不规则形状,为了更好的利用西侧中央公园景观的辐射,建筑布局采用弧面设计,更好的让景观渗透到建筑中,加强建筑与环境的交流。建筑造型新颖,立面简洁,采用穿孔铝板与落地玻璃相结合,将窗户的开启扇设计在穿孔铝板中,充分利用材料的机理和光影效果,以及建筑的形体来组合塑造建筑的个性。

10.jpg

绍兴市柯桥区马鞍医院建设工程全过程工程咨询项目

  该项目位于绍兴市柯桥区马鞍街道景秀路和惠民路交叉口,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5亿元。

11.jpg

  该项目形成“一轴、三片区”规划结构,一轴为南北医疗街主轴线,三片区为1幢4层门诊综合楼、1幢3层医技楼、1幢10层住院综合楼三个功能片区。各功能区块通过医疗街相连,北侧布置1幢2层发热门诊、1幢1层120急救中心及门卫,配建停车位382个。该医院按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标准建设,床位规模300张,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基层医疗基础配套设施,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切实缓解马鞍街道医疗资源不足的状况,促进柯桥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杭钢单元GS1304-06地块42班小学设计

  杭钢单元GS1304-06地块42班小学设计项目竞标角逐激烈,有众多大型设计院参与其中,浙江分院有幸脱颖而出,成功中标,是分院在杭州市场中标的第一个公建类项目。

12.jpg

13.jpg

  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5000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6889平方米。设计内容主要包括教学及辅助用房、办公用房和生活服务用房、体育场地、绿化及地下停车库等。

  设计运用鲜明活泼的色彩活跃氛围,激发学生想象空间和创造能力。设计遵循“教育无处不在”的原则,校园应该是室内教学空间的延续,各功能分区的串联成为景观语言与教育理念一致性的集中体现。

14.jpg

15.jpg

16.jpg

富阳新登镇共和花园公寓安置区(二期)设计

  富阳新登镇是全省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之一。近年来,新登镇加大城市有机更新力度,开展了多个区块搬迁改造。作为新登镇改善城镇居民人居环境、提升小城市形象的重点项目之一,共和花园公寓安置区建设备受关注。本项目用地规模36.3亩,建筑面积地上5.05万平方米、地下1.5万平方米。

17.jpg

18.jpg

  该项目以“人居”为核心准则,在限额成本内最大化住宅的舒适性,以商品住宅为标杆,提高窗地比,丰富外立面的色彩与材料,提升安置区的整体品质。

19.jpg

浙江茶业学院一期项目

  浙江分院作为联合体牵头单位(联合体成员杭州千城建筑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的浙江茶业学院一期项目选址于绍兴市柯桥区平水镇,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6万方,其中地上建筑面积8.1万方,地下建筑面积5千方。一期规划容纳学生3000人。

20.jpg

21.jpg

  方案设计以《别苑观贤图》为研究摹本,利用院落结合园林的形式作为空间基本组成单元,打造景区里的校园,校园里的景区,我们希望将自然与建筑结合,借助内部庭院、观景平台、共享空间的设计,利用借景的手法,巧妙的将自然美景引入校园内部,使得学生行走校园间如同徜徉在美丽的公园中,同时呼应地块南面的山体轮廓和校园中间的水体景观。

22.jpg

  以方案设计以山地校园规划的理念和方法,探讨应对山地地形、山地生态、地域特点等的设计思路.即以山地环境和整体地形特征作为出发点,结合地域特点和学院办学理念,提出创造生态平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智慧大学的规划设计方法。利用台地实现建筑与场地的有机融合,层层递进的空间关系,丰富校园景观空间。

  至此,分院在浙江市场包括嘉善、金华、杭州、绍兴打开了布局,特别是杭钢小学、富阳新登安置房项目,意味着分院在杭州市场逐步崭露头角。

  此外,作为中衡设计集团子公司的浙江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在全过程咨询板块连续发力中标6个项目,包括杭州富阳银湖地块安置房11-12#地块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之江单元学校工程全过程工程咨询、科技城尚德学校新建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余政工出[2021]10号年产100万套医疗试剂检测设备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杭州市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迁建工程全过程工程咨询、杭州钱塘区义蓬片区人才专项租赁房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等,项目投资估算合计超60亿。

  2022年第一季度,中衡设计集团在浙江的两大板块—浙江省工程咨询有公司和中衡设计集团浙江分院在各自的板块突破进取,齐头并进。接下来势必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行动,全力以赴、全力攻坚、决战全年。唯进取者胜,唯拼搏者赢。

  声明:所有内容包括文字、图片转载前须经过我司授权同意,并注明版权属于中衡设计集团。本网站上所有原创文章未经我司许可,他人不得用于包括竞赛、投标、设计等商业用途及媒体运营,否则属于侵权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