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喜迎二十大丨 结对共建,共促发展!“中衡设计杯”第五届苏州市民间文艺(民间工艺类)创作推优作品展开幕

中衡喜讯
作者 2022.09.16

不忘初心,勿忘使命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持民间文艺为人民服务,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由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与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喜迎二十大,民间文艺再出发——“中衡设计杯”第五届苏州市民间文艺(民间工艺类)创作推优作品展,于2022年9月15日下午14点00分在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楼举行。期间,中共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总支部委员会还与中共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出党员骨干的引领作用,为企业健康发展和苏州民间文艺繁荣贡献力量!

1.jpg

2.jpg

  苏州市民间文艺创作推优(原金桂奖),是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为提高苏州民间文学和民间艺术作品的质量和品位,提升苏州民间文艺的创新能力,加快“苏州民间文艺”的品牌建设联合设立的项目。今年正值民间工艺类评比,为所有通过初评的作品举办展览,以实物参评推优,更显公平公正。

3.jpg

中衡设计杯

  参加本次展览的民间工艺共有10个大类,涉及刺绣、缂丝、玉雕、砖雕、核雕、竹刻、泥塑、面塑、漆艺等49个品种157件(套)作品,参展作品充分激发文艺创新创造力,从不同侧面反映了祖国的秀丽山河、人民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愿景,呈现出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引领培育扶持优秀民间文艺人才、搭建民间文艺工作者成长平台、助力民间工艺高质量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从而创作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精品力作,接受广大人民群众欣赏检阅,也为广大人民群众获得美的享受奉献具有苏州特色的民间工艺盛宴。活动吸引了不少民间艺术爱好者慕名而来,现场反响热烈。

4.jpg

5.jpg

6.jpg

  展览期间,还将对参展作品进行复评,结果将在第二十届苏州市民间艺术节上公布。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结对共建

  展览当天开幕式上,中共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总支部委员会还与中共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双方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和党员代表参加。

13.jpg

14.jpg

中共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总支部委员会书记怀念

与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傅卫东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苏州民协联系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弘扬中华优秀非遗文化的独特优势和中衡设计集团企业文化人才优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出党员骨干的引领作用。双方党员将紧紧围绕学党史、学新中国史、学改革开放史和学社会主义发展史,开展座谈交流,畅谈各自的深刻体会,更加坚定跟党走、感党恩、听党话,为繁荣苏州民间文化,推动企业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结对共建后,将有计划地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首场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由苏州民协谜学分会作“展示新成果,喜迎二十大”——“苏州灯谜”非遗文化分享会(时间安排在10月8日左右),内容涵盖喜迎二十大、廉政灯谜、吴文化灯谜等。

15.jpg

双方党员代表学习合影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0日

免费开放

展览参观时间:

每天上午09:00-11:30

下午13:30-17:00

每周一闭馆

地点:苏州工业园区八达街111号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楼,可乘坐地铁2号线“月亮湾”站4号出口向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