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喜讯丨苏州大学未来校区(一期)入选“2022苏州十大民心工程”

中衡喜讯
作者 2023.01.10

1.jpg

  1月4日,由苏州市人大常委会、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苏州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2022第二十一届“苏州十大民心工程”评选活动颁奖仪式举行。吴江区苏州大学未来校区(一期)【吴江区人民政府】,新建、改建口袋公园60个,新增及改造绿地300万平方米【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中小学课后服务提质工程【苏州市教育局】等10个民心工程项目最终入选。

2.png

  刚刚过去的2022年,苏州市人代会首次以代表票决形式确定了市民生实事项目。本届所有参评的20个民心工程项目,在电视《社会传真》、广播苏州新闻,《苏州新闻》、《新闻夜班车》微信公众号、看苏州APP、苏州广电报等媒体平台进行了全媒体同步展播刊登,引发全市人民的高度参与和关心,近150万市民参与到网络投票过程中。

  苏州大学未来校区首期建筑方案由日建设计株式会社与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设计,并由中衡设计完成施工图设计。是国内第一个以“未来”命名的大学校区,是长三角教育一体化示范工程。

  采用没有隔阂的开放性设计,将周边生态公园、开阔水塘农田等纳入校园融为自然公园;入口广场的四栋建筑的灵感来源于欧阳修的名句“修身以立学以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建筑造型侧重于强调一期建筑的整体感,以堆叠的书本意象呈现,建筑边缘错落有致,富有自由和流畅之感。布局上,学院间用1条水系环通,形成无障碍流动空间;图书馆、食堂、共享交流空间、公共教室群等有效地配置在方便利用的校园中央。生活区域设置在“森林”中间,进出宿舍的林荫区域可以作为切换生活ON与OFF的节奏感的工具,校园中心形成一个磁极,促发磁场效应构成交流空间。

  一期已于2022年9月投入使用,拥有着诗意江南的外在和充满现代气息的内里,迎来统计学、机械电子工程、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6个新工科专业800名学生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