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中衡设计助力先进制造丨德国博世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及自动驾驶研发生产基地奠基

中衡喜讯
作者 2023.03.27

325日,项目总投资超10亿美元的博世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及自动驾驶研发生产基地正式奠基,全面开工。该项目是博世汽车部件在苏州的第五工厂,基地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现代大道和青秋浦西北,地理位置优越,处于工业园区的核心位置。

项目是2023年苏州工业园区第一个拿地即开工项目。在2022年末,园区规划建设及行政审批部门即与博世一起制定详细的项目实施计划,确保在前期环节最大程度的节省时间,帮助企业顺利完成各项审批。中衡设计在此期间提供全面细致的设计工作和高效的审批环节配合,以深耕园区近30年的高品质和专业性,协助业主按时取得施工许可证,为正式开工提供了技术和服务的最大保障。

25日,博世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及自动驾驶研发制造基地在苏州奠基。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史蒂凡·哈通博士、博世中国总裁陈玉东博士以及博世苏州执行总裁安德睿等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中衡设计集团作为该项目设计方,及长期合作伙伴受邀参加活动。

仪式上,许昆林等领导一同为新项目奠基挥锹培土。该项目总投资超10亿美元,主要围绕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以及博世中国高阶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在内的多款自动驾驶核心技术进行研发、生产,将助力我省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28102613.jpg

微信图片_202303281026131.jpg

当天,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史蒂凡·哈通博士(中间)、博世中国总裁陈玉东博士(左一)亲切地与合作多年的中衡设计团队人员:中衡设计董事长冯正功(右二),中衡设计总经理张谨(左三),中衡精筑技术设计研究院院长路江龙(右一),中衡精筑技术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赵海峰(左二)合影

项目用地面积约17.5万平方米,分三期建设,总体一次性规划。一期总建筑面积约7.3万平方米,由主厂房,动力中心及两个生产配套辅助建筑组成。二期工程将建设无人全自动立体化物流周转仓库,为生产车间提供高效的原料、半成品、成品之间的周转。节能减碳理念充分贯穿建筑设计及建造全流程。

微信图片_202303281026132.jpg

微信图片_20230328103215.jpg

微信图片_202303281026133.jpg

微信图片_202303281026134.jpg

2022年末,园区规划建设及行政审批部门即与博世一起制定详细的项目实施计划,确保在前期环节最大程度的节省时间,帮助企业顺利完成各项审批。中衡设计在此期间提供全面细致的设计工作和高效的审批环节配合,以深耕园区近30年的高品质和专业性,协助业主按时取得施工许可证,为正式开工提供了技术和服务的最大保障。中衡设计师详细分析地块不规则和出入口的设置条件等特点,在诸多限制条件中寻找最优组合方式,紧密结合生产工艺和物流运行系统,在进行了多方案比较之后最终确定建筑总体布局。充分体现了高效的工艺与建筑一体化设计要求,以及智能先进制造业基地的最新设计理念。该项目是2023年苏州工业园区第一个拿地即开工项目,充分体现了工业园区高效的办事效率和优良的营商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3281026135.jpg

中衡设计团队协助审批配合

中衡与博世

博世集团是中衡设计集团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双方合作始于1999年。1999年,世界500强博世集团开始在中国建立厂房,把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逐渐迁移至中国大陆。一贯以严谨著称的博世集团,在寻找合作伙伴方面亦是苛刻、慎重。时为苏州工业园区设计研究院通过了博世集团严格的评估与比选,展示了公司国际化理念、专业化服务、精心设计与全过程服务等优势,得到了博世集团的各方认可,成为博世在国内合作最为广泛持久的建筑设计企业。

20年来历久弥新,从苏州工业园区的博世集团(苏州)汽车零部件工厂到全国各地的厂房、办公大楼、测试基地、研发中心,博世集团的脚步遍布全国各地,每一项工程的背后都是双方多年来精诚合作的见证。

中衡设计完成的博世项目(部分):

微信图片_202303281026136.jpg

博世(中国)研发总部大楼

微信图片_202303281026137.jpg

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208研发办公大楼

微信图片_202303281026138.jpg

博世汽车部件S215停车楼

微信图片_202303281026139.jpg

博世汽车部件南京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3032810261310.jpg

博世汽车部件长沙研发中心

微信图片_2023032810261311.jpg

博世汽车部件常州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3032810261312.jpg

博世汽车系统无锡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3032810261313.jpg

博世力士乐(常州)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3032810261314.jpg

博世牙克石测试中心服务楼

 微信图片_2023032810261315.jpg

博世汽车部件(成都)有限公司

从时间轴来看,延续20余年:

微信图片_2023032810261316.jpg

1999年合作开始,中衡设计集团就按照国际标准的“建筑(设计)师负责制”模式,打造出一支可配合从前期可研(白皮书制定)到招标协助、现场全过程服务的专业团队。与业主及相关方交流默契,配合高效。“交付成品,而不只是图纸”,这是在博世团队成员中心照不宣的“设计理念”。2018116日,住建部及省市住建系统相关领导一行前往博世苏州研发中心工地,调研中衡设计集团建筑师负责制、全过程工程咨询的实践案例,对项目实施状况、中衡设计团队成熟专业的业务能力给予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23032810261317.jpg

微信图片_2023032810261318.jpg

考察博世汽车部件苏州研发大楼项目施工现场

中衡设计集团以国际惯例打造现代设计企业,致力于为合作伙伴提供卓越的专业技术与服务;尊重客户、协助客户,与客户共同发展,互助与诚信是核心的团队精神。这种“学习型”的企业文化和“以质取胜、诚信永恒”的服务理念,得到了博世集团各层的高度称赞,也是双方合作历久弥新的基石。

如今,中衡设计的国际化客户群体逐步扩大。单在德国工业制造、通信软件、科技互联网、零售消费日化用品、生物制药、航空航天、金融等领域最知名的德国顶级工业企业目录30强中,中衡设计集团就与其中14家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

微信图片_2023032810261319.jpg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在开放交流、共谋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下,中衡设计将一如既往地集聚工程建设模式发展经验,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帮助企业树立地区标杆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