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标准编制丨CECS《多高层钢结构性能化设计标准》启动会在中衡设计成功召开

中衡喜讯
作者 中衡设计集团 2023.05.19

  2023年5月14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多高层钢结构性能化设计标准》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苏州中衡设计集团顺利召开。

01.jpg

02.jpg

  出席会议的有,CECS钢结构专业委员会专家: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钢结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华诚博远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王立军,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钢结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余海群,标准主审专家、浙江大学童根树教授;特邀专家: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科首席专家、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任庆英,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郁银泉,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丁洁民,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科首席专家、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范重,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冯远,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首席总工程师周建龙,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五矿集团首席技术专家、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工程师侯兆新,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顾问总工程师丁永君,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总结构师陈彬磊,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亚明,浙江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工程师杨学林;主编单位: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张谨,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结构所所长、《建筑结构》执行主编王彬,以及编制组部分参编专家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03.png

余海群

04.png

童根树

05.png

任庆英

06.png

郁银泉

07.png

范重

08.png

冯远

09.png

周建龙

010.png

侯兆新

011.png

丁永君

012.png

陈彬磊

013.png

李亚明

014.png

杨学林

015.png

王立军大师与丁洁民大师线上参会

  会议由余海群秘书长主持,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张谨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主编单位对各位大师、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随后介绍了中衡设计和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近年来在标准编制方面的经验和成果,并表示将全力支持规程编制工作,确保各项编制工作顺利进行。

016.png

  余海群秘书长宣读了标准编制组成员名单,宣布编制组正式成立,并就标准制定说明、修订说明及编制细节的规定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性说明,要求编制组认真学习相关标准和文件,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工程建设标准编写规定》和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工程建设标准编写导则》的相关要求开展工作。

  随后,张谨总工代表编制组介绍了标准的编制背景和意义、已有的工作基础、任务分工和计划安排、拟定的章节内容等。并对标准中的关键内容和技术要点,包括对多高层钢结构性能化设计方法的改进方法、通过大量试验和有限元分析对不同受力类型钢构件性能评价体系的研究等作了详实的汇报。

017.jpg

018.jpg

019.jpg

报告部分页面

020.png

021.png

022.png

部分参编单位代表发言

  与会专家对该标准的章节内容展开了详细的讨论,对主编单位前期所做工作表示赞赏和肯定,对标准的研究内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以保障标准的先进性、协调性和可操作性。

  最后,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结构所所长、执行主编王彬代表主编单位在会议总结中表示,一定严格按照协会的各项要求,集合编制组的集体智慧,按时、保质完成各阶段编制工作。

023.png

023.png

024.jpg

会议合影

  《多高层钢结构性能化设计标准》旨在结合国内外研究与实践,通过更灵活的性能目标设定,以及对选波依据的统一规定、分析方法的明确和评价体系的制定,进一步发展完善性能化设计方法体系。同时在抗震设计基础上,将性能化设计理念延展至抗风、防振和防火设计等方面,建立全新性能“一体化”设计框架,切实解决钢结构设计与应用中存在的问题,为在面广量大的多高层民用建筑中推广应用钢结构提供技术方法和参考标准。

  会议期间,部分参会大师和专家实地考察了中衡设计项目苏州湾文化中心。

025.jpg

026.jpg